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失一块金牌成全一段姻缘 奥运首金的爱情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卡特琳娜·埃蒙斯,这个名字在昨日之前还比较陌生,但如果说卡特琳娜·库尔科娃,很多人就会记那个在雅典奥运会上站在首金得主杜丽身边、笑得和杜丽一样灿烂的捷克美少女。如今,因为嫁给了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她已经改名为卡特琳娜·埃蒙斯。

  同样,如果只说马修·埃蒙斯,大多数读者会一样陌生,但如果说雅典奥运会上那个“在前九枪领先3环多,却在最后一枪打错靶”的美国人,很多人都要笑出声来,因为正是这个“倒霉蛋”,让中国选手贾占波意外获得了男子步枪3×40的金牌。

  埃蒙斯能够抱得美人归,也许最应该感谢贾占波,并且庆幸自己丢掉了那块金牌———因为埃蒙斯用一块金牌,换来了他的妻子,如果这是一笔交易的话,这也将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交易。“这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故事。”埃蒙斯自己都这样说道。

  借酒浇愁,

  她送上善意安慰

  4年前,马修·埃蒙斯是射击界公认的“神童”,23岁的他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与本人的第二枚金牌那么接近。2004年8月22日,23岁的埃蒙斯以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男子步枪3×40的最后一枪———只要不脱靶,金牌就仿佛探囊取物。“我所要做的,就是射中那个该死的靶子,”他说,“然后就矜持地微笑,等着别人上来握手道贺。

  决赛,像之前的9枪一样,埃蒙斯耐心地端起步枪,慢慢地瞄准50米外的那个黑色靶心,稳稳地扣动扳机———成功将子弹送到了隔壁贾占波的靶子上!哦,居然还是一个惊人的10.6环!0环,0奖牌,第8名。“靶子在哪里?”这是第二天《纽约时报》的标题。但,靶子就在这里:一枪之间,埃蒙斯就成了全美媒体嘲笑的最佳枪靶。

  比赛结束当晚,射击馆的酒吧里举办运动员酒会。还没从打击中恢复过来的埃蒙斯大口大口灌着啤酒,试图用酒精将他注定永载史册的愚行赶出脑海。这时,有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他转过头来,眼前是一名窈窕的金发美女。他认识她,捷克女射击运动员,22岁的卡特琳娜·库尔科娃,在那届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项目中获得一枚铜牌。当时埃蒙斯有了一种触电的感觉:“天啊,她是在跟我讲话吗?”卡特琳娜披着长发,清纯无比,她安慰着埃蒙斯:“我父亲和我都认为你是真正的胜利者。”这句话让埃蒙斯感动不已,他很认真地感谢卡特琳娜,并且一直也无法忘记。 “在一个绝望的晚上,她像女神一样出现,是我的拯救之光”,埃蒙斯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