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金少女老公竟是雅典脱靶人 跨国恋恰发生在那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56   扬子晚报

  4年前丈夫鬼使神差把冠军拱手“让”给中国队

  殷小平 张昊 汤敏 刁勇

  埃蒙斯夺冠后激动地亲吻丈夫。

  卡特琳娜·埃蒙斯,这是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陌生的是名字的前半部分——卡特琳娜,一般读者不太知道,熟悉的是名字的后半部分——埃蒙斯,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听说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九枪领先对手3环之多的马休最后一枪鬼使神差地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把近在咫尺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也许你已经猜到了,对,卡特琳娜·埃蒙斯就是美国人马休·埃蒙斯的妻子,不过她的国籍不是美国,而是捷克。两个人的跨国恋和马休当年射错靶心一样传奇。

  神奇还不止这些:当年马休把金牌拱手送给了中国人,而昨天,卡特琳娜·埃蒙斯从中国人手里又夺回了一块金牌。如果说4年前马休的那个失误堪称传奇的话,那么之后,埃蒙斯和卡特琳娜的爱情则更加传奇。

  卡特琳娜和马休·埃蒙斯的爱情始于雅典奥运会。当时,因为看错靶子,结果将到手的金牌拱手送给贾占波的马休郁闷无比,当晚去酒吧借酒消愁。正是在酒吧里,埃蒙斯邂逅了卡特琳娜。卡特琳娜说,是她主动走到马休面前的。“那天的比赛,我自始至终都在现场,我看到了埃蒙斯那糟糕的最后一枪。比赛结束后,我的心里也一直不好受,非常想安慰这个可怜的人。所以,我跟随马休和他的队友们去了当地的一家酒吧。正是在那里,我主动走过去,跟他说,我们能够聊聊吗?人生真是奇妙,就是这样,我们相识了,随后我们恋爱了,去年成为夫妻。奇妙,简直太奇妙了!”

  今年25岁的卡特琳娜·埃蒙斯最初从事的体育项目并非射击,而是游泳,从1990年到1997年,她一直练习了7年。但是也许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她最终拿起了步枪。她的父亲皮特·库卡就是一位出色的射击运动员,曾经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射击赛的冠军头衔。如今,他是埃蒙斯的教练。在赛场上和赛场下,他对埃蒙斯要求都非常严格。

  如果说严格的父亲铸就了埃蒙斯独立坚强的一面,那么埃蒙斯的丈夫马休·埃蒙斯就给了她温柔和放松的一面。就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他来到场边,和卡特琳娜交谈,并且给了她一个甜甜的亲吻。“我丈夫如果在场边,总是能够给我缓解压力。尽管他代表美国队,但是我认为他是我最好的队友。”埃蒙斯说,“其实除了他之外,我的父亲是我的教练、我的孩子也来到了赛场边,我认为我们这样一个团队是最好的,最有战斗力的。”

  奥运特派报道组 殷小平 张昊 汤敏 刁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