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金丈夫自曝两人恋爱过程 第一次约会在雅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2004年,美国枪手马休·埃蒙斯因误射对手靶心而出了一次名,他失去了一枚奥运金牌,却因此遇上了未来的妻子。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埃蒙斯夫妇接受电视采访,谈起四年前的往事,以及他们如何走上红地毯。

  卡特琳娜·埃蒙斯:捷克电视台邀请我去解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决赛,我就去了。比赛很紧张,最后时刻我一直在为马休祈祷,心里默默叫喊着:“来一枪漂亮的!”我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场馆里沉寂了大约两分钟,裁判才宣布马休打中了别人的靶子,坐在我旁边的家伙禁不住叫出声来:“我的天哪!”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安慰马休两句,我还想告诉他我有多难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第一次约会是在雅典,那么第二次呢?

  卡(以下简称“卡”):我们的第二次约会是在曼谷的世界杯总决赛,很有趣,我们发现彼此之间有许多共同话题。在马休身上,每次我都能发现一些令我惊奇的东西。

  马休·埃蒙斯(以下简称“马”):我对卡特琳娜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还记得美国代表团是凌晨3点离开雅典的,我在机场遇见了卡特琳娜,那是一次完美的偶遇。那一次我们没机会聊太多,直到在泰国重逢后,我们才越聊越投缘。

  记:你们用多长时间才下决心跨越捷克和美国之间的漫长距离走到一起?

  马:差不多一年吧。

  卡:差不多。其实那一年里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除了有时候一起参赛和训练。

  马:只有一两次。

  卡:只有一两次,而且那段时间我们都在和别人约会。直到我去美国参加训练营,与马休再次见面,我才发觉自己对他的感情有多深。我鼓起勇气向马休表白,发现他也深深爱着我,地域上的阻隔根本不是问题。

  记:在结婚之前,你们俩的关系如何?

  马:我们正式约会后,我知道自己肯定会娶卡特琳娜,为了她我开始学捷克语,虽然现在还说得不流利,但也能嗑嗑巴巴地对付一下。

  我发现捷克有不错的射击训练场,在那里我可以正常训练。卡特琳娜的家人对我非常好,他们从一开始就接纳了我。

  卡:最开始的半年特别难过,我们大概有两个月连一次面都没有见过,好在有电子邮件和电话,我们还能保持一定的联系。

  记:你是怎么求婚的?

  马:纯属意外,那天正好是情人节,我虽然不是个喜欢陈词滥调的人,也准备了奶酪和红酒,跟卡特琳娜一起过节。我们谈到了结婚的话题,我还谈到日后想去登山。

  卡:那真是非常温馨可爱的一幕,马休告诉我:“等我一会儿,闭上眼睛,我很快就回来。”他进屋找出戒指放在我手中,接着说:“你可以睁开眼睛了……你愿意嫁给我吗?”真是太可爱了。

  袁汉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