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琳娜:我想把这花送给杜丽 她是世界头号射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46   体坛周报

  在赢得金牌的几个小时之后,我在奥运村采访到了这位疲惫,开心,很有礼貌,并非常讨人喜欢的北京奥运第一枚金牌获得者卡特琳娜·埃蒙斯。

  T:祝贺你,卡特琳娜!前两天,我在报道中曾这样写过,你在训练中状态不好可能会是一个好现象,因为这经常在你身上发生,然后到了正式比赛时,你的一切都会恢复正常。今天你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K:谢谢你。是的,我再次证明了,前几天我的训练状态不好是不会影响我的正式比赛。

  T:你在比赛之前有什么感受吗?前一晚,你睡得好吗?

  K:事实上我感觉非常好。我睡得也很好,虽然外面开幕式的烟花声把我吵醒了,但总的来说我休息得不错。因此,今天早晨,我感觉自己有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我不是说我肯定能赢,而是我感觉一定能表现得很好。我知道我在训练中很努力,我会有很强的实力,但是我还是很紧张。资格赛时,我打得很好,不过到了决赛我还是很紧张。而且今天早上我的胃病也犯了,我不得不经常去厕所。我甚至担心我是否在射击时,还要上厕所。

  T:但是你看上去非常平静。

  K:只是看上去这样。其实我一点儿也不平静,我非常紧张。但是我总是很努力地最大限度地集中精神。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看上去平静的原因。

  T:事实上在决赛中,你每次都是最后一个或倒数第二个出场。这是你一直以来的风格吗?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呢?

  K:是的,我总是很慢的。这是我的风格,因为这有利于我花最多的时间来集中精神。有时我还要看一看对手的成绩。但是在这儿我没有那样做,我没有太关注对手,我只关注我自己的射击。

  T:这里的射击馆里气温很高,你穿上比赛服一定非常热吧,高温对你有影响吗?

  K:是的,确实很热。我并没有想到会这样。在过去的几天里,大厅里没有这么热,但是这次大厅里的人很多。在训练时,整个大厅都是空的。但是今天确实很热,而且也跟灯光有关。我出了很多汗。

  T:在你赢了比赛后你的丈夫马特对你说了什么吗?

  K:哦,我太高兴,也太激动了,我不记得他说的话了。但是我看得出来,他很开心,并且以我为骄傲。有他在现场支持我的感觉非常好。

  T:你怎么评价杜丽的表现?

  K:她射出了一个好的成绩。399环并不坏。她本来可以得第二或第三名的,但是她在最后并没有完成得很好。她可以做得更好的。毕竟,她是世界上的头号射手。

  T:她当然非常失望和伤心。你在比赛之后和她说过话吗?

  K:没有!在比赛之后我就没有见过她。我知道她想要一个人静一下。我希望把颁奖时罗格主席给我的这束花转送给杜丽。我可以确定我会这么做,我在稍后几天还能见到她,如果这些花到那时可能会凋谢,我会买新的花束送给她。

  T:你怎样庆祝你夺得金牌?

  K:首先,我现在必须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我非常累了。我在早上5点就起床了,这真是难熬的一天。我也没有吃太多东西。现在感觉好多了。等会,奥运村的捷克区会有一个庆功宴,我期待能喝到捷克啤酒,来自我家乡的啤酒。

  T:你觉得你在本届奥运会还能得到第二枚金牌吗?

  K:我不认为我还能得到金牌,虽然我还有机会参赛。无论如何,我拒绝再让自己有任何压力。在奥运会上有许多的压力。我不想要预测任何事,但事实上我不在其他射击项目金牌得主的候选人之列。

  T: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在那儿你得到了铜牌,你考虑要退出射击。现在你拿到金牌了,你还会再次考虑要退役吗?

  K:我那时很年轻,当你年轻时,你容易快速而直接地做出一个决定。我认为我在那个时候有退出的想法是必然的。名气使我感到困扰,但是那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已经结束了。我现在要稳定得多,我很高兴可以射击,我对我的私生活也很满意。但是有一天我希望能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到那时也许会再次考虑从竞技体育中退休的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