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赛前没给妻子建议 7天后再问我夺金的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57   体坛周报

  马修·埃蒙斯是一个幸福的男人。8月9日,我也有幸采访了这个幸福的男人。

  T:你在比赛前有什么感觉吗?你感觉到卡特琳娜会有如此美妙的一天吗?

  M:哦,我没有任何特殊的感觉。我从来不喜欢预测事情,我觉得那很疯狂。但是我确定地知道她会尽最大的努力。但是否可以赢得比赛,我永远不会知道。我的意思是你可能会表现得非常好,你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其他人可能只是有很幸运的一天,就轻松地打败了你。我知道她会努力,我的想法是就让她去比赛吧。

  T:卡特琳娜在比赛时看上去很平静。她真的很平静吗?或者只是看上去那样?她睡得怎么样?

  M:也许她看上去平静,但是她是很紧张的。今天早上她的胃病犯了,而且我们没有去昨天的开幕式,因为我们必须要在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我们在电视上看了,但是后来当我们睡了的时候,烟花把我们吵醒了。烟花的声音很大,就像打仗一样。

  T:卡特琳娜比赛时总是不急不慢!生活中,她也是这样做吗?

  M:她经常这样做。我们都很慢。她做事总是有着相同的节奏,她甚至不需要上闹钟来提醒自己。她可以一直等到最后的5秒钟,然后她才射击。这种缓慢的方式,至少在心理上是最适合我们两个。

  T:赛前你给了她什么建议?

  M:不,没有特别的建议。我只是告诉她,她必须记住在过去的4年里,她一直非常努力。我告诉她:“你已经尽力做好了每一件事。”当然,我知道她正在不断地问她自己:“我准备好了吗?”因为当你要走进像奥运会的比赛时,你永远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你是否已经完全地准备好要赢得胜利了。

  T:在她确保第一名之后,当你拥吻她时,你告诉了她什么?

  M:我告诉她:“我为你感到骄傲。你得到了你应该拥有的东西。”

  T:你的岳父库尔卡在比赛时非常紧张,而你看上去很平静。

  M:是的,我注意到他很紧张,其实我也一样。我猜我只是善于隐藏吧(笑)。但是库尔卡紧张是很平常的事。我的意思是对他来说,看着女儿摘取奥运金牌的过程是非常感动的,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如果卡特琳娜和我能在30年后,看到我们的孩子在奥运会上比赛也会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当然,如果他们也想成为射击手的话。

  T:你认为“埃蒙斯与埃蒙斯队”将会在北京赢得多少金牌呢?

  M:7天以后再问我夺金牌这个问题吧。我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会实现自己。我希望我会做得很好,我练习了很久,而且也有着很高的期待,但是你永远不能确定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但我会取得好的成绩的,总之我会尽我所能。

  T:你妻子获胜后,你看见并触碰到了那枚金牌,那可是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你喜欢吗?

  M:是的,我很喜欢。它是一枚不错的奖牌。

  T:你对中国人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杜丽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M:卡特琳娜和我都为此感到非常难过。杜丽是如此优秀的一名射击手,我非常尊敬她,我个人认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射击选手。我们为杜丽感到难过,这次的比赛对她来说并不容易。她的压力太大了。以后,我们仍然会见面,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