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总统连夜电贺埃蒙斯 捷克女英雄举起金色酒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王蔚岚发自北京

  捷克总统克劳斯北京时间昨晚9时左右发来贺电,祝贺埃蒙斯获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称这枚金牌将激励其他捷克运动员在未来几天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专门为埃蒙斯举办的庆功会于昨晚7时半开始,在位于北京建国门外凯莱酒店的“捷克奥运之家”举办。修饰成捷克酒吧风格的“奥运之家”里,所有电视的画面定格在埃蒙斯被授予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以及埃蒙斯与她的丈夫、美国队射击选手马修·埃蒙斯亲吻祝贺的场面。比尔森啤酒、香槟以及木桶盛装的扎啤敞开供应,以庆贺这值得所有捷克人自豪的一天。

  24岁的埃蒙斯在捷克奥运之家的奖牌榜上签上了第一个名字,举起以金色字体刻有她的昵称的酒杯,接受包括捷克奥委会主席、捷克代表团团长、捷克大使在内的所有人的祝贺。

  她说:“决赛时我很紧张,盼望着比赛早点结束,心里想着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就可以了。”

  出席庆功会的还有埃蒙斯的丈夫美国队射击选手马修·埃蒙斯,和她的教练、同时也是她的父亲彼得·科卡。

  马修·埃蒙斯在周五和周日有两场比赛,他表示并不担心成败得失。谈起四年前的雅典的失误,他说那是一件疯狂的事。“大部分的运气其实是建立在努力的基础上的,但还是有一小部分是无法掌控的,所以但当别人祝我好运时,我都会很感激。”他说。

  同样为埃蒙斯感到无比骄傲的教练老爸彼得·科卡说他的女儿是最棒的,运气可能占了百分之二十至三十,更多的是平时的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