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雅典失金牌却得爱情 现场支持妻子获得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57   沈阳日报

  昨天上午10点半,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镶玉”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终于“名花有主”,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捷克选手埃蒙斯以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当埃蒙斯的最后一发子弹出膛,坐在观众席上的埃蒙斯的丈夫——美国射击选手马修·埃蒙斯第一个从座位上跳起来,向回头与自己相望的爱妻竖起了大拇指。

  提起马修·埃蒙斯,人们也许并不陌生。在4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决赛中,就是马修那鬼使神差的最后一枪打偏,成就我国选手贾占波的金牌“神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就是在雅典,马修与现在的妻子埃蒙斯相识,她去安慰异常伤心的马修,结果两人一见钟情,并结成终身伴侣。马修后来在说起雅典经历时曾幽默地说,要是早知道在雅典能够收获一生的幸福,那么我在打第一枪的时候就应该往偏了打。

  作为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镶玉”得主,今年25岁的埃蒙斯在1997年开始射击训练时的名字是卡特里娜·库尔科娃。在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女子气步枪冠军而一举成名,当时她年仅18岁,被射击界誉为“天才少女”。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铜牌。在雅典,她与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结识,并最终走入婚姻殿堂,后来随夫姓改名为卡特里娜·埃蒙斯。

  丈夫雅典失手,妻子北京摘金。由于卡特里娜目前还没有获得美国国籍,她依然代表捷克队参赛,而丈夫马修在北京奥运会上依旧参加男子50米步枪的比赛,夫妻俩分别代表各自国家征战在奥运赛场。在奥运村,由于他们两人的特殊原因,两个代表团协商后共同为他们申请了一个“夫妻房”。或许也是这点特殊待遇,让他们共同收获了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带来的快乐。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

  肖江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