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之吻 和平友谊的精神这一瞬间光芒四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05   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8月11日电 记者罗俊报道:女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上,获得第三名的格鲁吉亚运动员妮诺·萨卢克瓦泽拢了拢秀发,走到获得第二名的俄罗斯运动员帕杰琳娜面前,两人相视一笑,轻轻相互一吻,并热烈地拥在一起。这一吻,超越了国界,超越了分歧,奥林匹克和平友谊的精神在这一瞬间光芒四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众多记者都把问题提给了妮诺和帕杰琳娜,反而把获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凉在一边。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正在交火,记者们对来自这两个国家的运动员在一场比赛里同场竞技,甚至同时获得奖牌更感兴趣。妮诺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能一起在体育比赛里同场竞技的运动员都是朋友,更何况我和帕杰琳娜曾经一起代表俄罗斯队出场过,我和她一直以来都是很好的朋友。体育和政治没有关系,特别是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而且妮诺还不忘轻松地幽上一默,“哪怕是在射击这项可怕的运动中,也是如此。”

  此言让在场的俄罗斯记者们带头鼓起掌来,轻松活跃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新闻发布厅。妮诺接着说:“如果世界吸取教训,就不会有战争发生。世界运动员之间,还有各国人民之间都不应该有仇恨,特别是我们运动员,大家都是好朋友。不仅我和帕杰琳娜,我和世界上很多国家的运动员,大家都是朋友。”

  今年39岁的格鲁吉亚老将妮诺出生在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她除了是一位出色的射击运动员外,还是一名心理学教授。她的丈夫和父亲都曾经是前苏联非常著名的运动健将。而33岁的帕杰琳娜堪称俄罗斯射击队的领军人物,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她们俩曾经长时间的在一起训练、比赛,即使现在两国交战,也丝毫不能削弱她们的友谊。

  同天,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尔·戴维斯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国家奥委会确认两国的国家队将继续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比赛,证明两国的确能很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也体现了奥运会的价值观,国际奥委会认为这是绝对正确的决定。尽管这两个国家在政治层面可能暂时有所分歧,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个国家的奥委会都非常支持奥运会精神。

  也许,这就是体育运动的魅力,这就是奥林匹克的光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