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上你我应撇开战争 格俄两国选手展现伟大友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赛场上你我应撇开战争 格俄两国选手展现伟大友谊

  体育运动是交朋友和传递友谊的,我们两个人今天都获得奖牌是一个小小的胜利。我们希望,世界上不要有战争。

  ——格鲁吉亚选手萨卢克瓦泽

  昨日,奥运赛场上出现了开赛以来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女子十米气手枪铜牌获得者、格鲁吉亚选手妮诺·萨卢克瓦泽走到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旁边,亲吻她后并相拥向观众致意。别忘了,她们各自的祖国目前正处于“战争状态”,已经有很多人丧生!然而,当她俩深情相拥时,她们却向全世界传递着永恒的奥林匹克信念:奥运,请战争走开。

  在颁奖仪式之后,冠亚季军合影之后,有记者要求亚军和季军单独留下来合影拍照。帕杰林娜和萨卢克瓦泽拥抱在了一起,还相互亲吻了脸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这个吻的含义时,萨卢克瓦泽表示,“我和很多朋友都这么做,我一直会这么做,各国运动员、人民相互之间不应该有仇恨,政治不应该与体育混为一谈,特别是在现在的情况之下,这有违奥林匹克精神。我希望世界上不要有战争,尤其是在新世纪里各国不应该有战争。”她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记者的一片掌声。

  另据报道,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尔·戴维斯昨日表示,“我可以肯定格鲁吉亚奥委会、运动员和官员已经得到了他们国家政府的支持,将会在北京继续他们的奥运之旅。”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