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射破印度80年个人魔咒 宾德拉金牌引来求婚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夺金后,宾德拉(左)平静接受同胞的祝福。

  宾德拉实现印度史上个人得金零的突破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蔡樾泓

  80年来始终未能打破奥运会个人项目一金未得的宿命,这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遭遇的尴尬。不过,这一尴尬历史最终在2008年8月11日被终结。

  宾德拉,这位男子十米气步枪参赛选手,用手中枪击败了中国选手朱启南等一干强敌,击落了印度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个人项目金牌,也将自己的名字射入了印度的奥运史册。

  仅曲棍球上夺过金

  不是冤家不聚头。从资格赛开始,宾德拉的靶位就巧合地紧挨着朱启南,在比赛中,这位印度神枪手也一直盯着朱启南的节奏打。决赛中,宾德拉越战越勇。他在最后一枪中,打出了10.8环的佳绩,并最终以决赛104.5环、700.5环的总成绩夺冠。

  “第四靶位不是太好。不过我打得越来越好,运气也不错,”他说,“实际上在资格赛后我没有想太多,只想把比赛打好。”这位沉着冷静的印度小伙,笑到了最后,他也许都还没掂量到,这枚奥运金牌对于自己祖国所代表的含义。

  从1928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开始,印度只在曲棍球项目上收获过金牌。而最近一次夺冠,还是在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上。宾德拉的这块宝贵的射击金牌,不仅让自己的国家事隔28年再尝金牌滋味,更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他也成为了印度奥运历史上个人夺冠的第一人。

  总统贺电举国欢庆

  夺金后的宾德拉很平静,但他的祖国却早已成为欢乐的海洋。印度各主要电视台纷纷中断正常节目,所有的报道都是关于宾德拉打破历史的一射。

  印度总统帕蒂尔女士亲自发出贺电,称赞宾德拉是印度的骄傲。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也在电视上发表谈话说,宾德拉的胜利是“一个历史性的伟大时刻,也是印度体育即将走向辉煌的开始”。印度一些体育界人士在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宾德拉的成绩证明,印度人也能做得像其他国家的选手一样好。

  夺金引来求婚贺电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宾德拉坦言创造历史对他来说是个意外,他的生活不会因此而改变。他说,他并不期待回到家乡后如潮的人群和鲜花,“现在,只想着坐飞机回家”。

  奥运夺金让这位25岁的射击世界冠军拥有了数量庞大的女性崇拜者,而且这些“粉丝”的数目还在不断增加。“阿比纳夫(宾德拉),你愿意娶我吗?我的父母会为我提供和你的金牌一样重的金银嫁妆”这是一条宾德拉夺冠之后,留给他的署名为卡维莉的“求婚贺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