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败朱启南之人成功靠有钱老爸 练射击只为了出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3:19   竞报

  25岁的印度10米气步枪选手宾德拉说,自己当时选择射击就是想成为名人,昨天,印度人的愿望成为了现实。在战胜朱启南,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后,宾德拉成为了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个人冠军。《印度时报》称宾德拉“创造了印度奥运史上的奇迹。”

  富爸爸

  鼎力支持

  宾德拉15岁开始练习射击,但是宾德拉并不相信苦练能成功,悟性很高的他更喜欢有效率地训练。每天他只花上7个小时训练,其中包括两个小时的拉伸和慢跑训练。“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所有的技巧都在于集中精力。”宾德拉说。

  除了自己对于射击项目有明确的目标之外,宾德拉能够在这个项目取得成功,还同他父亲的经济实力不无关系。由于他的父亲是印度全国最大的射击产品销售商,财力雄厚,能够为宾德拉提供全部的训练费用。“我有一个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行系统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这是国际水准的。除此之外,我还有大约7套枪、子弹、射击服和其他射击用品。”宾德拉的父亲说。

  宾德拉曾7夺世界冠军

  宾德拉已经是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的“老臣”,他在18岁时就已经代表印度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且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印度奥运选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宾德拉获得了10米气步枪的第7。

  让宾德拉扬名的是2006年的世锦赛,在这届世锦赛上,宾德拉获得了10米气步枪冠军,这也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射击世锦赛冠军的运动员。自2001年以来,他已先后获得了7个世界冠军。

  印度国内为宾德拉疯狂

  在宾德拉为印度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金牌后,印度国内纷纷开始关注这位射击神童。《印度时报》用“宾德拉成为印度奥运第一人”来作为标题,报道了宾德拉夺冠的喜讯。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也欣喜若狂。“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我想他是印度鼓舞士气的榜样。”卡尔马迪说。

  在宾德拉的家中,他的父母在接受采访时也称,儿子在决赛中的表现让他们很骄傲。“我们感觉像是飘在了空中,喜悦之情无法用语言形容。他(宾德拉)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是昌迪加尔市(印度北部城市)的骄傲。”宾德拉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忍不住流了泪。而宾德拉的父亲也表示,自己为了儿子射击训练,投入了不少的钱财和精力,现在终于看到了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