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德拉出身名门家有空调射击场 身兼MBA和CEO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4: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自1928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印度从未拿过个人金牌。团体项目中,印度男子曲棍球队获得过八次奥运冠军,但最后一次夺冠却远在1980年。一位名叫穆赫耶的加尔各答居民说:“我们根本没有想过要在北京夺得一枚金牌,因为我们已经接受了印度在奥运会上难获佳绩的事实。”然而,这一历史在昨天被改变,印度射击运动员宾德拉战胜了卫冕冠军朱启南,以700.5环的总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为祖国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站在领奖台上,宾德拉的神情很淡定,但他的眼中隐含着泪水,幸福的泪水。

  天生爱枪

  小小年纪成国宝

  1982年出生的宾德拉虽然只有25岁,但他在印度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曾经说过,之所以会选择射击运动,除了他对射击很感兴趣外,还想借此成为国家的名人。

  宾德拉对枪支有着天然的热爱。15岁时,宾德拉开始练习射击,同年便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是年龄最小的选手。

  2001年,这位射击天才获得了世界杯慕尼黑站气步枪第三名,自此,在世界枪坛崭露头角。当年宾德拉还获得了代表印度运动员最高荣誉的甘地运动国宝奖。

  出身名门

  家有空调射击场

  宾德利能够取得成功,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父亲的支持。下个月将迎来26岁生日的宾德拉出生于印度旁遮普省一个富有的商人家庭。作为一个富家子弟,他父亲是印度全国最大的射击产品销售商,财力雄厚,为宾德拉提供了全部的训练费用。

  父亲在15岁发现了他的射击天赋之后,就开始重金聘请教练训练他。宾德拉说:“我家里有一个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输系统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这是国际水准的。除此之外,我还有大约7套枪、子弹、射击服和其他射击用品。”

  天赋异禀

  临阵借枪拿冠军

  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宾德拉参加了50米步枪3姿双人比赛。决赛当天,他的枪突然出了问题,这对于一位枪手来说几乎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每位运动员适应自己的枪,都得花上很长一段时间。宾德拉情急之下不得不借用队友的枪继续比赛,可谁知,他用一把之前从未用过的枪拿到了冠军。这次经历后来在印度体育界成为一段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

  不过,真正让世界记住宾德拉的是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他的那枚金牌创造了印度射击运动的历史。此前,印度枪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战绩仅为一块银牌,而且还要追溯到42年之前。

  尽管还未满26岁,宾德拉却已经是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的“老臣”。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当时年仅18岁的宾德拉就代表印度参赛,成为印度国内参加奥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宾德拉冲进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不过决赛是朱启南和李杰的舞台,宾德拉最后只获得第七名,他的成绩比银牌得主李杰还差了足足7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