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终实现奥运个人冠军梦 一百多年坚冰被他打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28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印度射击选手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上,力压卫冕冠军朱启南,以700.5环的出色成绩勇夺冠军。

  戴一副黑框眼镜、文质彬彬的宾德拉,一枪打破了印度体育的尴尬,成了印度的国家英雄!这是印度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印度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块个人金牌。比赛刚结束不久,印度总统和总理就分别致电祝贺。

  宾德拉今天能夺冠,确实有点不可思议。在资格赛中,宾德拉仅仅以596环排在第四位,落后第一名芬兰选手哈基宁2环。不过在决赛中,宾德拉的发挥堪称完美。前三枪,他的平均成绩达到了10.4环以上,一举超过了原本第二的朱启南。第四枪到第六枪,宾德拉每枪都打出10.5环;最后一枪,宾德拉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8环,最终锁定冠军。

  宾德拉今年25岁,已经是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的“老将”了。他17岁时参加悉尼奥运会,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选手。雅典奥运会上,宾德拉获得了10米气步枪的第七名。自2001年以来,宾德拉已经先后获得了6个世界冠军。

  对自己今天的神勇表现,宾德拉谦虚地解释为运气好,“在资格赛时我打得一般,仅排名第四,但决赛时我越打越好,可以说今天运气也眷顾我了。”

  印度早在1900年就开始参加奥运会,但100多年过去了,之前他们从未拿到一个个人项目的冠军,印度历史上的8块奥运金牌,全都来自曲棍球运动。一名印度记者由此问宾德拉,“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个个人奥运冠军之后,成为印度的英雄之后,你的生活将会发生改变吗?”

  宾德拉腼腆地笑笑,“我的生活不会有变化,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不过,我希望我的奥运会金牌可以促进印度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让印度人民关注射击运动。”(本报北京8月1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