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单人奥运金牌破天荒 父亲称宾德拉沉默的杀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45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8月11日,是印度体育界的大日子,印度运动员宾德拉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夺得金牌,这是该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也是该国自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之后的首枚奥运金牌。印度之前曾赢得过8枚奥运会金牌,全部来自集体项目曲棍球。

  当天的比赛宾德拉并非热门,他仅以预赛第4的身份进入决赛,直到最后一枪才超越芬兰选手哈基宁,以700.5环的成绩拿到冠军。夺冠热门、卫冕冠军朱启南获得银牌,哈基宁因为最后一枪失误掉到第3。宾德拉的决赛几乎是完美无缺的,没有一枪在10环以下。

  梦想成真的宾德拉十分兴奋,“我无法形容自己有多开心。这是我生命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难以用语言形容。我只是以一个挑战者的心态来进行决赛的,因为我在资格赛中只排在第4。一切都如我所愿,我很感激。我的目标就是创造历史。”

  印度总理和总统都在第一时间祝贺了宾德拉。印度奥委会秘书长辛格也是一名前射击运动员,他一直在现场观看宾德拉的比赛,事后他表示,比赛过程实在太刺激了,“我紧张极了,一直在为他祈祷。最后时刻他和哈基宁平分,然后他打了一个10.8环,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宾德拉1982年9月28日出生于一个富有的商人家庭,身高1.73米,出于对名望的渴求,决定努力当一名射击冠军,于是父亲为他建了一个射击馆供他训练。父亲形容他是一名“沉默的杀手”,并回忆起儿子5岁起就对射击着迷的往事,“他将气球装上水放在仆人的头上,然后就开始射击,根本意识不到稍微出错就会致命。但他的瞄准太完美了,让我不得不考虑让他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15岁时宾德拉便代表印度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虽然尚不满27岁,这已是他第3次参加奥运会。2000年,他是印度代表团最小的选手。2004年,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中获得第7名。连续两届奥运会颗粒无收,让人一度怀疑曾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宾德拉是否是大未必佳的典型。2006年,他在克罗地亚拿到了世界锦标赛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印度人,并成功入围北京奥运会

  除了射击外,宾德拉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拥有MBA学位,经营着一家电脑游戏外设分销公司,拥有一家德国公司的产品在印度的独家代理权。他还热衷于写博客,本届奥运会期间也会抽空在博客上跟他的粉丝们交流,并大赞奥运村的饮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