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时报:宾德拉的意义不亚刘翔 为印度赢得尊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52   足球-劲体育

  □《印度时报》

  印度人始终认为,应该可以像喜马拉雅山对面的那个国家一样,成为世界的力量之一。我们终于和中国一样拥有了核武器,但在奥运会上,印度却是真正的侏儒。看看雅典:印度得到1面银牌,中国人拿到63块奖牌,其中还有32块是金牌。北京奥运会开幕2天,中国人拿到了6块金牌,而印度呢?什么都没有。是的,我们曾得到过8块奥运金牌,但那都是曲棍球———上次印度人为金牌欢呼,是1980年的莫斯科。宾德拉对印度的意义,并不亚于菲尔普斯,或者刘翔。

  在印度,最受欢迎的是板球。但这次,宾德拉却成了比最富有的板球手还要受关注的人。正像“拼贴”体育集团的总裁卡内雅说的那样,宾德拉应该得到滕杜卡和M·辛格这样顶尖的板球手一样的待遇。是的,百万美元奖金对于这位让印度不再低头的人,一点都不算多。有趣的是,第一个向宾德拉表示敬意的,恰恰是在印度高高在上的板球协会。他们为阿布希纳夫开出了一张6万美元的支票,这还仅仅是开始。比赛后他告诉我,想坐飞机回家看看。事实上,从此以后,他在印度国内坐火车,已可以享受头等车厢的终身待遇。这是任何一个印度的板球手,都不可能得到的待遇。

  印度人很看重美国人的意见,今年的《外交》杂志上,美国人再次激起了我的不满:骄傲的美国人将印度列为“世界最差奥运国家”。我们很愤怒,但无可奈何,因为除了板球和曲棍球,印度没有任何体育项目能与美国竞争。现在,印度不再是体育侏儒,我们正成为未来的体育大国。

  宾德拉该得到巴域·维那奖章(印度最高个人荣誉奖章,梵语意为“印度之珠”)么?我曾问过1960年罗马奥运会惜败的米·辛格(当时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答案是:毫无疑问。那么,现在就颁奖吧,给这个为印度赢得奥林匹克尊严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