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领导人致电祝贺冠军 宾拉德让全国欢呼雀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31   新闻午报

  在昨天举行的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26岁的印度神枪手宾德拉以700.5环的成绩获得印度奥运史上第一枚个人金牌。  

  宾德拉资格赛打得并不突出,596环只排在第四位,芬兰队的哈基宁和中国队的朱启南分别打出598环和597环列资格赛前两位。但在决赛中印度枪手却有如神助,不但没有10环以下的成绩,而且有五枪在10.5环以上,104.5环的决赛成绩帮助他超越了朱启南和哈基宁,最终夺冠。宾德拉的这枚金牌不但是印度射击队在奥运史上的首金,也是印度奥运史上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他们只在曲棍球项目上获得过金牌。

  最新消息说,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总理辛格已经分别向宾德拉致电祝贺。

  媒体报道说:“印度选手宾德拉上演惊心动魄的逆转,为印度实现了(奥运个人赛)零的突破。”印度媒体欢呼雀跃——“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赞赏朱启南表现

  “非常高兴。我当时没想太多,只是努力打好。”印度选手宾德拉说,“他(朱启南)表现不错。”

  据了解,宾德拉的父亲举家支持儿子的运动事业,但一度面临资金困境。当年他的朋友曾帮他发出求助呼吁。

  他父亲说道:“国际体育界给了他很多压力,并且一直试图暗示印度是不可能全力支持他的。希望他代表德国、荷兰或丹麦等国家参赛,我已经告诉宾德拉‘在你每次胜利后,只能升起印度国旗’。正因为如此,我们拒绝这些国家提供的资金。”□祝词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