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身家80亿英镑副酋长:我只是来享受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7:28   解放日报
 阿联酋身家80亿英镑副酋长:我只是来享受奥运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我并不是特别的遗憾,至少我来参加比赛了。”在今天的男子飞碟双多向射击比赛后,来自阿联酋的选手艾尔马克图姆这样说。作为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他今天在预赛中的成绩为136中,排在第七位,正好被挡在决赛门外。

  作为阿联酋的一个副酋长,45岁的艾尔马克图姆的身家达到了80亿英镑,但他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神枪手。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可谓意义重大,这可是阿联酋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当时举国沸腾,阿联酋国内的一条街道甚至以他的名字来命名。雅典奥运会后,艾尔马克图姆曾表示,他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退役后办一个自己的射击俱乐部。

  然而,无论艾尔马克图姆如何努力,射击运动在阿联酋还是得不到重视。为了改变射击运动在国内的窘境,他决定收回封枪决定,再次出山。“在北京奥运会前两个月,我还是决定来参加比赛。要知道,并不是每个富翁都能成为奥运会冠军的。” 艾尔马克图姆说。这一次,他还带来了他的堂弟赛义德·艾尔马克图姆。不过兄弟俩这次的发挥都不算好。

  “我一点也不后悔,我是来享受奥运会的过程的,我已经很满意了。” 艾尔马克图姆说完,带着他心爱的从意大利专门定制的猎枪,没有遗憾地走向了休息室。

  (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