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苦命枪手熬出头 三次参加奥运会终收获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4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体育来源于兴趣,这对很多欧美运动员都很适用,包括美国男子飞碟多双向奥运会冠军沃尔顿·埃勒——4岁时他就开始随父亲外出打猎了。

  在男子飞碟多双向预赛中,埃勒就以145中打破了奥运会资格赛纪录,因此最终夺金一点也不意外。这已经是埃勒第3次参加奥运会,但前两次都没能进入决赛。赛后他兴奋地说:“我已经为此努力了很久,前两次我分别排第17和第12,因此很高兴这次能晋级决赛。大家实力很接近,我只是努力不去看他们,但我知道他们也打得很好。观众很热情,场地非常好,很高兴在这里比赛,很高兴家人能和我一起庆祝。”

  埃勒出生于1982年1月6日,4岁开始随父亲外出打野鸭,因此爱上打猎,喜欢猎鹿和鸟禽,8岁时开始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射击训练,12岁夺得美国少年冠军,1996年14岁成为获得英国公开赛青年冠军的首位美国人,16岁开始成为美国成年冠军榜上的常客。2000年,他作为美国射击队最年轻的一员参加奥运会,但由于食物中毒在床上躺了两天,最后获得第12名;2004年又因为药检出现差错,一度被认为药检阳性,影响了比赛状态,仅获得第17名。

  埃勒的成熟是在2002年和2003年,他分别获得2003年世界杯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和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8年,埃勒加入美国陆军神枪手部(USAMU),成绩提高很快,并在“好运北京”世界杯上获得银牌。在高中时,他还练过撑杆跳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