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感冒焉知非福 韩国射手忘了比赛结束却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58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报道

  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韩国选手泰钟午带病完成比赛,并夺得金牌,朝鲜的金荣洙获得银牌。韩国选手和朝鲜选手能在同一个项目上分获金银牌,让韩国人兴奋不已,认为“这是韩朝两国另一种形式的握手”。

  夺得金牌的泰钟午,直到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时,还有些不敢相信这个冠军是真实的。因为,泰钟午刚一到北京,由于室外温度太高,而宿舍内的温度太低,他不慎患上了重感冒,但是为了参加比赛,他不能吃任何感冒药(担心有禁药成分),发烧也只能自己硬挺着,他在比赛前受了不少苦。

  对于自己带病参赛并夺得冠军,泰钟午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憨厚地笑着说:“其实,可能就是因为生了病,所以我今天的集中力好像特别好。因为昨天开始咳嗽,但一直不能吃药,所以今天咳嗽得更厉害了。”泰钟午承认,他的注意力除了集中到射击比赛之上外,就是在考虑如何控制自己的咳嗽,以不影响发枪。

  就像泰钟午自己所说的那样,由于注意力非常集中,比赛一开始,他就进入了状态,第一枪就打出10.3环的成绩。第二枪当泰钟午打出10.5环的成绩时,排名就升至榜首。但是对于自己的领先情况,泰钟午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他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甚至连比赛结束了都不太清楚。

  当谈到夺冠后的感想时,泰钟午说:“由于生病的原因,我在比赛的过程中,精神头儿完全不够用。我不知道别的选手打成什么样,所有的注意力都是在想自己如何打好下一枪。后来,我的教练突然站起来,告诉我,我夺得了冠军,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眼泪就出来了。”

  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看儿子泰钟午比赛的母亲朴淑子,看到儿子夺得了金牌后,激动得忍不住放声大哭。泰钟午父母所生活的小城春川市的民众们,在泰钟午夺得冠军后,都自发地跑上街头,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相互奔走相告,庆祝他们的小城里出了一位奥运会冠军。

  现在泰钟午最大的心愿就是等比赛全部结束后,能够快点吃药,让感冒快快好起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