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有钱枪王宣布退役 阿联酋王子虽败尤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是奥运赛场上的“皇亲国戚”之一,还是雅典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冠军,为阿联酋夺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他,就是人称“阿联酋王子”的迪拜酋长之子谢赫艾哈迈德·马克图姆。

  在12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王子以一靶之差被拒之决赛门外,演绎了一幕悲壮的告别曲。这位45岁的老王子赛后接受采访时,言谈之间虽然有伤感,但更多的是快乐。他说:“我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了。”“我的目标并不是金牌,但我会全力以赴,上届奥运会我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这次我仅训练了两个月的时间,”谢赫艾哈迈德说。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艾哈迈德就曾用自己的波音747飞机,接世界各地的飞碟好手去他们国家和他一起练习、比赛,并请了最好的教练。而自从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奥运席位之后,他有3年没动过枪了。“在比赛中我确实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笑着说,“不是每个百万富翁都能拿到金牌。”

  □相关新闻堂弟放弃王位来打飞碟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双向飞碟比赛中,艾哈迈德的堂弟赛义德将提枪上阵。2006年,时任阿联酋总理的父亲去世后,赛义德本应继承父位成为新的迪拜酋长,但痴迷于射击的他,把王位让给了叔叔、阿联酋现在的副总统兼总理。而他则继续练习飞碟射击,就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 扬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