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姑娘遗憾错失奥运首金:没有那风波我将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强报道 如果没有陈颖,贡德格玛很可能会为蒙古带来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但陈颖的横空出世,以及自己的枪出现问题,让贡德格玛的金牌变成银牌,尽管如此,这也是蒙古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贡德格玛在决赛中的表现没有在预赛中出色,在领先5环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1.2环,其中第三组5枪的比赛是至关重要的一组,此前贡德格玛还领先陈颖1.6环,但在第三组第一枪打完之后,贡德格玛的枪突然出现了故障,于是只好停下来维修调整,等枪调整好了之后,其他选手已经打完了。此时,贡德格玛才在众目睽睽之下射出了4发子弹。

  很明显,贡德格玛的情绪受到了枪械故障的影响,这一组她的成绩只有49环,而陈颖则打出了52.5,贡德格玛一下子落后了陈颖1.9环。尽管第四组比赛中,贡德格玛调整好了心态,追回了0.7环,但已经无法改变陈颖夺冠的大局。

  “中间枪械的故障让我受到了影响,这是失去金牌的关键,如果没有这个风波,最后的冠军很可能就是我”,贡德格玛说。不过,尽管错失了金牌,但贡德格玛的情绪看起来还是不错:“没有获得金牌当然有一点遗憾,但是我始终非常开心,现在我感觉非常轻松。”

  有意思的是,站在领奖台上的除了陈颖之外,另外两个选手都是蒙古人,只不过获得铜牌的选手蒙赫巴亚尔虽然出生在蒙古,但本届奥运会是代表德国队参赛。

  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蒙赫巴亚尔代表蒙古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此次蒙赫巴亚尔代表德国参赛,时隔16年之后再次获得了奥运会的铜牌,这无疑是对这位老将的最好告慰。“再次夺得该项目的奖牌一直是我的梦想,刻苦训练16年后,这一梦想终于成真,我感觉非常激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