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射手夺金秘诀听摇滚静心 一半奖金要与队友平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发自北京

  8月14日下午的女子双向飞碟决赛25发子弹打完后,出现了3名选手同分的情况:意大利的卡伊内罗、美国的金伯莉和德国的布林克尔总成绩都是93分,必须进行加射。加射中,金伯莉和布林克尔都只射中一个碟,卡伊内罗独中两元,赢得了金牌。

  看台上,卡伊内罗的家人看到金伯莉和布林克尔射失一碟后,示意全部人保持安静。卡伊内罗两碟全中,家人欣喜若狂,她的父亲和叔叔不顾一切地冲到看台中央的贵宾席上,向看台下的卡伊内罗疯狂地呼喊。卡伊内罗也在几秒钟后冲到观众席上,大声地喊,“我的家人都在哪里?”

  卡伊内罗一家在雨里激情拥抱,此后这个30岁姑娘去看台上的电视转播席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她的家人也都涌过去,生怕错过世界冠军的每一句话。

  这场决赛遇到了下雨,记者看台顶棚全面漏水,所有人都只能穿上雨衣。这样的天气对比赛选手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卡伊内罗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领先第二名1分。决赛她的发挥不是太好,丢了4个碟,最后和美国、德国运动员总成绩相同,但在同分决赛中,她展现了出色的心理素质,终于赢得金牌。

  一半奖金与队友平分

  卡伊内罗来自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乌迪内的一个富裕家庭,家庭成员都是体育爱好者。父亲艾迪从事射击和自行车运动,进过射击国家队;叔叔恩佐曾担任意大利篮球协会主席、威尼斯足球俱乐部总裁,2007年还和好友索拉托一起主办了中国足球国奥队在意大利的集训。

  比赛当天,卡伊内罗的父母和丈夫菲利波都来到了赛场,陪同他们的是意大利男子双向飞碟高手、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贝内里的妻子和儿女。卡伊内罗夺冠后,亲属团成员一片狂喜,根本不管德国和美国运动员还需要进行银牌加赛。

  卡伊内罗在电视采访中说,“现在我可以这样说了,我来北京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决赛中我一度出现了失误,差点把一切都毁了,但到了加赛的时候,我对自己说,现在你必须赢!”

  “赢下比赛,一点也不容易,”卡伊内罗说,“我在最近几天练习中状态很好,积累了很多自信。奥运会前我在新加坡进行了训练,今天的比赛场地其实难度更大。我要把胜利献给家人和丈夫。”

  卡伊内罗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8,她还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只有30岁,还想赢得更多荣誉。”意大利奥委会发放的奖金是否应该为运动员免税?“如果是这样,当然最好了。我希望借助这笔钱付掉我一半的房贷。无论如何,我奖金的一半都会和国家队的其他7个成员一起平分。”

  好学的她场边看书

  卡伊内罗在大学里攻读的是公共关系专业,一直到2003年以前,她都在米兰工作。因为卡伊内罗工作能力很强,她供职的广告公关公司给出了一个很好的条件——支付她的学费,让她带薪去学一个公关广告学的硕士。但恰好此时卡伊内罗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能够参加雅典奥运会,卡伊内罗辞掉了工作,专心备战。

  在学校里,卡伊内罗一向成绩很好,在父亲影响下,她特别喜欢体育,尤其是射击。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前,卡伊内罗一直参加业余比赛,每次去国外度假,她都会选择有射击比赛的地方,还会时常坐在赛场边看书。后来为了不断训练和比赛,卡伊内罗加入意大利森林警察的射击俱乐部,这样她既有一份挂职的工作,也不耽误射击运动。

  射击运动最需要平稳的心态,但意大利运动员不可能在赛前像中国运动员一样生活在和家人、外界隔绝的环境中。卡伊内罗的秘诀就是在比赛前听摇滚乐,而且固定为意大利摇滚明星里加布埃的歌曲,例如《毫不畏惧》。这也证明了英国科学家去年公布的一项成果——长期听摇滚乐的人比常人更能承受压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