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曼:很高兴找到接班人 46岁依旧可以继续战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9:0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在今天中午北京射击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彼得里夫以780.2环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同时彼得里夫也为乌克兰代表团赢得了第二块射击金牌。德国老将舒曼以779.5环获得银牌,另外一名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安-赖茨以779.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中国两名选手张鹏辉和刘忠生都无缘决赛。

  赛后获得金牌的乌克兰选手彼得里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22年前就开始练习射击,几乎占用了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这个行为常被人所不解,不过在获得奥运会金牌后,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

  谈到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彼得里夫表示,虽然现在自己表现得很平静,不过在决赛过程中却是心跳加快。彼得里夫利还表示,手枪速射是射击运动中变数最大的,很有可能从第六名成为第一名,此前自己在决赛中经常发挥不好,不过今天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没在犯同样的错误。

  素有“射击机器”之称的德国老将舒曼赢得了一枚银牌,此前在资格赛中他仅仅名列第五,对于这一变化,舒曼表示,在决赛中,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上下浮动三个名次是十分正常的。谈到获得铜牌的队友,舒曼也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很高兴能够和赖茨一起登上领奖台,我们在德国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比我年轻,我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位接班人。不过我46岁的年龄还不算太老,我还会继续努力的。”我们也期待这位老将能够在射击舞台上继续书写传奇。

  铜牌得主德国小将赖茨则表示,舒曼给了自己很多的建议,这很有助于自己的提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