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五环旗下幸福亲吻 埃蒙斯一家见证经典奥运爱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46   北京晚报

  4年前,马修·埃蒙斯在奥运会射击场上经历了梦魇,拱手将金牌送给贾占波,而在爱情战场做了胜利的俘虏,收获了战利品——妻子卡萨琳娜。四年后,北京射击场见证了人间最美妙的一刻——奥运金牌热吻奥运银牌,卡萨琳娜把吻献给了丈夫马修,一吻,两吻,三吻……埃蒙斯一家幸福地像蜜一样融化在五环旗下。

  昨天上午,北京射击馆举行了50米步枪卧射。人们关心本届奥运首金获得者卡萨琳娜是否来到现场为丈夫马修助威,同一届奥运会埃蒙斯一家能否收获两枚金牌。埃蒙斯在预赛中打出了597环,排名第二。乌克兰的阿尔图尔·艾瓦江以599环、预赛第一的名次进入了决赛。

  决赛馆中,所有的目光都对准了马修·埃蒙斯和阿尔图尔·艾瓦江,形势对马修并不利,预赛成绩带入决赛,他已落后阿尔图尔2环,反超不易。马修趴在地上,纹丝不动,一枪,两枪,三枪……马修越打越好,最终决赛10枪成绩为104.7环,领先阿尔图尔·艾瓦江1环。但是阿尔图尔凭借着预赛599环的优势,最终总成绩为702.7,以1环的优势战胜了马修,夺得冠军。一枚银牌,马修知足了——他没有再让奖牌从手指缝中溜走。

  4年前,马修一枪打在别人的靶上,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贾占波。那个夜晚,马修结识了素不相识前来安慰他的卡萨琳娜……马修的一生在那天彻底改变了。

  “我的妻子给了我力量,她支持我走进了决赛,这枚银牌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奥运会把奖牌给了埃蒙斯一家,马修把爱情献给了卡萨琳娜,卡萨琳娜把自己投入了马修的怀抱——五环旗下,最浪漫的一吻,金牌热吻银牌,埃蒙斯一家为北京、为后世留下了永存记忆的一幕。

  本报记者 陈赢 李远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