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最后一枪到底在想什么 伦敦要与爱妻同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15   新浪体育

  随着电子计分靶上显示出“4.4”环的成绩,九枪过后以将近4环优势遥遥领先的美国名将埃蒙斯,瞬间从天堂坠入深渊。四年前由于最后一枪脱靶而错失金牌的一幕再次上演,让中国选手贾占波成了雅典奥运会上最幸运的人,这一次埃蒙斯又将冠军拱手让给了33岁的中国老将邱健。

  视频-50米步枪三姿 邱健0.1环神奇逆转摘金

  视频-埃蒙斯最后1枪4.4环丢金牌 妻子惊愕无语

    视频回顾-埃蒙斯04年悲情戏 最后1枪脱靶送金牌

    录播-幸运女神指引邱健夺金 造化弄人埃蒙斯噩梦重演

  那一刻究竟发生了什么?埃蒙斯的心中又有着怎样的暗潮涌动?

  举枪、瞄准、扣动扳机……从雅典到北京的这四年等待中,重复了成千上万遍的动作,埃蒙斯早已烂熟于心。在决赛的前九枪,埃蒙斯每发子弹平均都在10环以上。但最后一枪,一个陌生的埃蒙斯出现在了观众面前。“前几个步骤都很正常,但是举枪后突然手指失去了知觉,动作还没有完全到位时我就扣动了扳机!等我意识过来时,比赛已经结束了。”此时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埃蒙斯紧张的情绪已经得到了平复,但还是看得见在赛后与妻子深情相拥时流下的泪水还挂在眼角。

  埃蒙斯坦诚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发之前,对于场上的局势以及自己的领先势头在心中已经有了大致的判断,也许正因如此他才在心态上起了变化。“我差不多知道(自己领先),但也不完全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只是一场比赛,不过碰巧是奥运会而已,现在的我终于可以去喝啤酒了!”四年前,由于脱靶而错失金牌的埃蒙斯在酒吧里买醉,这时一位美丽的女子——捷克射击选手卡特琳娜翩然而至,给了当时的埃蒙斯最美的笑容和最深的柔情。四年后,结为伉俪的两人再次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特别是当卡特琳娜-埃蒙斯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同时也是射击项目的首金之后,大家期待着埃蒙斯能够收获射击项目最后一枚金牌。

  浪漫的设想如今化为了泡影,与爱妻深情相拥的那一刻,埃蒙斯的泪水悄然滑落。这一刻,卡特琳娜强忍住了泪水,给了丈夫最宽容、最温暖的怀抱。面对大家的追问,坚强的她也给出了肯定的回复:“埃蒙斯不会就此退役的。”她要用自己的力量让爱人走出阴影,让两人同夺奥运金牌的梦想留给了下一个四年。(神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