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德神奇射击天赋:从硬币到药片 没她瞄不准之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1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从事这项运动,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是靠蛮力的人!”罗德说,“其实大家不知道,射飞碟靠的是运动员稳定的心理和眼明手快。当然,还要加上每天上千次的训练。”罗德曾开玩笑地说,会走路的那一天她就学会如何拿枪射击了。这话一点都不假。罗德的父母都是射击俱乐部里的高手。女儿刚刚学会拿枪的时候,他们就轮流当她的老师,进行射击启蒙教育。小的时候,罗德的训练课无处不在。坐在父亲的腿上,远处的一张纸或是一个吃剩下的罐头就是小罗德的靶子。不过,即便女儿拥有射击天赋,理查德和妻子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罗德能够出现在奥运会上,“刚开始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奥运会,只是希望她慢慢地进步。”事实上,女儿在17岁那年就让父母们大吃一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还在上高中的罗德就为美国射击队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

  罗德训练非常刻苦,每天她都要练上千个轮次,这也意味着训练一天就要消耗几百美金。美国橡树射击俱乐部将他们新建的多向射击训练场提供给这位奥运冠军,总经理基恩·古塞斯表示,他们愿意资助这位29岁的老将原因在于罗德在飞碟射击项目上的过人实力,“她是个天才!她总能有惊人的表现!”

  事实上,从硬币到阿司匹林药片,就没有罗德瞄不准的东西。几乎每一个欣赏过罗德花式射击表演的观众都会大呼神奇,罗德却说那纯粹是“枯燥训练”的调剂品,“你可以说这是在给自己寻求挑战,不过事实上我只不过是为了让训练有趣一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