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冠军主修兽医课程 比赛时订婚戒指放在口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2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别看罗德在比赛场上英姿飒爽,场下她却是个温柔的姑娘。

  接受采访的时候,罗德说的语速很慢,语气也总是软软的。正像她说的那样,作为一名飞碟射击运动员,她靠的绝不是蛮力。生活中,罗德也很善良,有时间的话,她会去社区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讲讲故事。“我喜欢车,我喜欢跳舞。我给自己画手指彩绘,我的头发也是自己剪的,”罗德说,“人活一世,你就该什么事情都去尝试一下。”

  奥运会结束后,罗德说要给自己放个长假。主修兽医课程的她现在是一档户外射猎节目的主持人。她要重新回到摄像机镜头前,做好外景主持的工作。当然,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好好筹备自己的婚礼。她和男友麦克·哈里曼终于要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了。在北京比赛的时候,罗德会把那枚订婚戒指放在比赛背心的口袋里,因为这样可以让未婚夫“离自己的心近一点”。

  对罗德来说,这次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实属不易,算上这一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罗德总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两金、一银、一铜,这是罗德的个人奖牌榜。脖子上套着刚刚获得的镶着玉的银牌,罗德很高兴她在北京奥运会后把金银铜牌都收集齐了。虽然都是射击奖牌,不过这一次拿到的女子飞碟双向银牌却意义不同。在这个项目上,即便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罗德也只能算是“半路出家”。因为,她之前一直是一名飞碟双多向选手。

  北京奥运会前,罗德遇到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她擅长的女子飞碟双多向项目被奥运会排除在外。罗德想要参加奥运会,但却面临着没有比赛可比的窘境。于是,罗德只能改变自己去适应赛程,她放弃了双多向飞碟射击,成为一名双向选手。这两个听起来极为相似的项目其实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这就好比一位跳水运动员改练了游泳,”罗德的父亲兼教练理查德这样比喻,“差别太大了。”

  从13岁开始就接触双多向飞碟比赛,突然之间的变化曾让罗德有过一段较长时间的适应期。“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同了,从你的枪到比赛时的技巧。”罗德说,“这就好像是所有的事情都重新开始了。”

  射击场上,罗德从不惧怕挑战,代价却是一身的伤病,网球肘、肌腱炎、腕关节肿胀……这些职业病都是罗德的“老朋友”。拿枪射击的时候,她的动作干净利落。事实上,放下枪她甚至无法将自己的右手举过头顶。未满20岁的时候,就有三位不同的医生建议她放弃,因为一身伤病显然令她无法负荷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我只是想证明他们都错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罗德淡淡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