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送中国金牌埃蒙斯不言放弃 他还要继续射击生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24   新浪体育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美国选手马特·埃蒙斯在距离冠军还有一枪的时候突发意外,将子弹射到了旁边选手的靶子上,诡异地丢掉了即将到手的第二枚金牌。《今日美国》遗憾的表示,经历了四年的卧薪尝胆之后,埃蒙斯却在北京遭遇了类似的状况,让人不解的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决赛中的最后一枪时,埃蒙斯瞄准靶子,正准备扣动扳机,但他的步枪却出问题了。在比赛后,埃蒙斯回忆到自己当时的想法时说:“哦,那太糟糕了。我希望那一枪中靶了。我一看,确实中了,不过实在是太差了。”

  现场观众哗然,因为埃蒙斯只射出了4.4环的成绩。在男子步枪三姿决赛的前九枪中,埃蒙斯每一枪的成绩都比这4.4环起码高出5环。看到这一幕后,观众们又沸腾了,因为在埃蒙斯失误后,中国选手邱健以0.1环的优势战胜了乌克兰选手而跃居第一。曾在2000年奥运会上夺金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却因为两枪成绩不理想而最终获得铜牌。埃蒙斯跌落至第四名。

  在打这一枪之前,埃蒙斯似乎已经让人们相信他已经从四年前的那一幕中彻底恢复,他也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他也已经使斯洛文尼亚选手带进决赛的领先优势不复存在。在每一枪时,埃蒙斯都耐心的等待其他选手射完后再举枪,而他在前九枪的成绩分别是:9.7环、10.2环、10.5环、10.1环、10.5环、10.0环、10.1环、10.0环和9.8环。最后一枪,4.4环。

  事后埃蒙斯说,他当时并没有在想雅典失利的那一刻。他说:“我当时唯一在想的事情就是让自己保持冷静,像之前的九枪一样去打,放松并享受这个过程。我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当时可能我会比打前几枪时更紧张,但真的控制得住。我当时感觉很好。”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埃蒙斯戏剧性的丢失奖牌的故事广为流传。但是埃蒙斯的妻子凯蒂却赢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周日,两人也一同接受了几个采访。当时埃蒙斯微笑着说:“伙计,我得到过一枚奥运会金牌、一枚银牌,我还应该再拿两枚金牌,我的心理没有任何问题。”在看到自己的丈夫在最后一枪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时,凯蒂似乎只觉得难以置信。

  她说:“这不应该发生,当时他领先3.3环,他打出了一个自己从未打出过的成绩。这真像奥运会了,之前怎么想都不可能发生过的事,又在奥运会的最后一枪中发生了。”

  不管则样,在这届奥运会之后,27岁的埃蒙斯仍然希望能够继续他的射击生涯,只要有足够的金钱支持。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