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我没你们想得那么难过 四年后要再战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52   现代快报
埃蒙斯:我没你们想得那么难过 四年后要再战奥运

  人生就是悲喜剧。第9枪打完还领先3.3环的美国人埃蒙斯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一发他只射出了4.4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江苏老将邱健。一如四年前,也是最后一枪,因为错打了别人的靶,他把金牌送给了贾占波。

  也许,这就是命,正如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所说,“可能这枚金牌还没到他得的时候!”

  悲剧鬼使神差重演

  在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第9枪打完领先3.3环是什么概念?也就是最后一发只要不低于6.7环,肯定夺冠——谁都知道6.7环就算业余爱好者都可能打出这个水平。这样巨大的利好摆在美国人埃蒙斯面前,他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就是他的。国外的很多通讯社,此时已经写好了埃蒙斯夺冠的快讯,只等他最后一发击出。

  埃蒙斯举枪、瞄准、击发。4.4环!全场一片惊讶之声,埃蒙斯不知所措般摆弄着手中的枪,一脸无辜与无奈,流露出近乎绝望的眼神——时光一下子回到了四年前,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也是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也是进行到最后一枪,埃蒙斯当时只要不低于7.1环就能夺冠,优势比这次还大。但最后一枪击出后,正当他举起双手准备欢呼的时候,噩耗传来,他居然打错了靶!2号靶位的他却把子弹射向了3号靶位。这种不可思议的失误,成就了中国人贾占波夺冠。

  哲人说,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两届奥运会,埃蒙斯都用同样的近乎离奇的方式,把金牌送给他人,而且都是中国人。来自江苏的邱健,最后一发打出10环,领先第二名0.1环,幸运夺冠——一如四年前的贾占波。埃蒙斯只获得第四。

  急坏各大通讯社

  埃蒙斯的离奇失误把媒体急坏了,他们不得不把事先写好的通讯,推倒重来。坐在记者席上的记者开始癫狂。一个着急发稿的英国记者更是两眼发呆,因为在几秒钟之前,“埃蒙斯赢了”的稿子已经发出,他只能立刻抄起电话狂吼,“撤稿,上帝又疯了!”

  最后一枪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一碰扳机子弹就飞了”

  赛后,埃蒙斯告诉记者:“我瞄准的方式是,从靶子上方开始落枪,12点方向,然后慢慢对准靶心。”

  “在我一边盯准靶心的同时手开始触动扳机,但是没有调整就立马扣动扳机之后,子弹飞出去了。”他说,我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这可能就是命运吧!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可以喝啤酒去了。”

  埃蒙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甚至详细讲起了最后一枪的全过程。“我当时感觉这枪没打好,扣扳机不够柔和——但我一直在祈祷,祈祷子弹能够打在黑色区域上。”黑色区域,在靶纸上代表着6环以上,如果子弹真的能够打在那上边,冠军还是他的。

  但很快,埃蒙斯就不再为最后一枪而烦恼。走进混合采访区的埃蒙斯看不出丝毫的沮丧。面对一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国问着同样问题的记者,埃蒙斯始终挂着笑容,不时开着玩笑,足足四十分钟,埃蒙斯在混合区走得好慢,现在没人说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能说出这样话的人,或许,真的没有任何失望。

  四年后

  再战奥运

  “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吧。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奥运会结束了,我和妻子可以带着三枚奥运奖牌回家,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埃蒙斯透露,自己将在周二离开中国,“比赛结束了,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了。不过,我要回美国,她要回捷克,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时间。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北京度过的时光是美妙的,能够天天在一起。无论是我赢或输,她都会永远支持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埃蒙斯告诉记者,他还想再打四年,打到伦敦去,“我没有你们想得那么难过。”

  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