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最后一枪我想到了雅典 不小心碰了扳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最后一枪 我想到了雅典

  重温4年前瞬间从天堂坠入深渊的一幕,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一个悲剧。对常人来说,这个打击是难以承受的。然而,对于27岁的美国人埃蒙斯而言,这番体味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虽然失去了金牌,但赛后却成了明星,风头甚至盖过了金牌得主。在近百名记者的围追堵截中,他谈笑风声,俨然一个无冕之王。与雅典时相比,这种致命的打击,他似乎习已为常了。

  赛后 第一时间得到妻子拥抱

  雅典奥运会那次脱靶之后,埃蒙德把弹壳拿给裁判看,随后就一个人默默走出赛场,独自承受痛苦。

  昨日在北京的最后一枪之后,埃蒙斯强忍着自己的不解,很有风度地向夺得冠军的邱健表示了祝贺。他回过头,眼泪却差点流下。他缓缓地走到妻子面前,失望、委屈、迷茫,埃蒙斯一句话也没有,卡特琳娜同样没有说话。卡特琳娜双手捧着丈夫的脸,轻轻地拭去夺眶而出的泪水,将丈夫揽进自己温暖的怀抱。记得在首金争夺战中,埃蒙斯也这么拥吻着卡特琳娜,而今两人角色互换,这次是妻子抚慰着丈夫受伤的心灵。

  谈失误:不小心碰了扳机

  比赛结束后,埃蒙斯表示,自己的脑中一度出现了空白。

  “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最后一枪的时候,我的脑子中想了很多东西。是的,我一直想着上次雅典奥运会,我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放松了,所以我扣动了扳机。”埃蒙斯说,“但是,子弹打出的一刹那,我就觉得扳机一定出了问题,我有预感这一枪肯定打坏了。”

  扳机出了问题?对此,埃蒙斯给予了详细的解释。“我射击的方式是先将枪口举起超过靶的位置,然后从12点方向射出,击中靶心。”埃蒙斯说,“当我瞄准靶心,准备扣动扳机的时候,手指刚接触扳机,子弹就打出去了。我猜是我自己不小心碰了扳机。我太用力按住扳机了。虽然我感觉我的手指没有晃动,但是我认为我的手指动了。手指碰了扳机,子弹发射了出去,我当时一直在祈祷,希望能够打中黑色区域,结果,确实击中了黑色区域,但是高了一点点。”

  谈未来:埃蒙斯还想打四年

  “我几个月来一直在思考着比赛,也确实打了一场不错的决赛。直到最后一枪前,我都感觉很好,没有任何不妥。如果这枪正中靶心的话,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既然4.4环都可以让我成为第四名,那也还算不错了。”赛后,埃蒙斯这样安慰自己。“现在,我可以去喝啤酒了!”

  “我和卡特琳娜将带着三枚奖牌回国,这没什么好抱怨的。无论我成功与否,我的妻子和家人仍会继续支持我。”连续两届奥运会的意外并没有摧毁埃蒙斯的信心,“我们想要开始家庭生活,很难想象四年间会发生什么,但我还是想再打四年。”

  赛后,卡特琳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埃蒙斯不会就此退役。“我想今天发生的事情会让他继续射击,并让他坚定信念。他会因此有了更丰富的经验,也使训练方向更明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