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缕温暖让金牌失色 卡特琳娜:我们家庭最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57   扬子晚报

  你不得不承认天才,就像菲尔普斯,你也不得不承认,上帝有时候也会忌妒天才,就像埃蒙斯。不过,上帝是公平的,昨天他第二次“剥夺”埃蒙斯到手的金牌时,却送给了他一个近乎完美的妻子。生活就是这样,因为有了这样意外的悲喜才将我们的世界装点得如此美丽。

  “家庭比什么都重要”

  卡特琳娜·埃蒙斯像平常一样双手捧着丈夫的脸庞,这一次没有像两人拿牌后一样拥吻,她轻轻地用手指刮了一下丈夫的鼻子,如此简单的一个小动作,胜过千言万语的慰藉,而当丈夫转头走出赛场时,卡特琳娜背身擦了擦眼中的泪花,笑容可掬地面对镜头和话筒:“这样的经历为我们的家庭增加了生活乐趣,我们的家庭比什么都重要。”

  是呀,妻子射落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丈夫摘得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枚射击金牌,这是怎样一个完美结局?然而,4年前的一幕再次重演,埃蒙斯最后一枪4.4环惊呆了北京射击馆内所有的人,当然,除了上帝。这样的结局,导演只能是上帝。

  埃蒙斯夫妇堪称北京奥运会上最轻松的一对选手和夫妻,两人在北京几乎不参加任何赛前训练,更像旅游。妻子披金戴银,第一件事情就是奔向看台上的丈夫,他们缠绵的拥吻让人羡慕且妒忌,一金一银,妻子开了好头,丈夫一银到手,那块4年前曾经丢失的金牌也就在眼前!

  “你还是最棒的”

  举枪,射击,跌落的却不是金牌,又是苦涩!如果说4年前最后一枪打到别人靶子上是百年不遇,那4年后最后一枪的重演就是百万年一遇。

  埃蒙斯怎么了?现场所有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走出射击场的埃蒙斯看似已经平静,他淡淡地说:“没有什么,我只是没有表现好,我的手指有点紧张。”他认为自己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射击场不错,现场的观众也不错,我非常喜欢中国的观众,他们对我的比赛没有任何影响。”苦涩中的埃蒙斯却没有丢失风度,他友好地和获得金牌的邱健拥抱,虽说那枚金牌其实本该属于他。

  那个4.4环打出来后,坐在看台上妻子惊诧得张大嘴巴,她很快镇定一下情绪,奔向丈夫,此刻埃蒙斯正在迷茫中寻找妻子的身影。“你并不想出现这样的事情,不过,你还是最棒的,你看,打了4.4环你还能排在第四,你很了不起,你会得到金牌,因为你很年轻!”“是的,我很年轻,我还会参加奥运会,我期待下一个4年。”所有的人哪怕是最想抢新闻的记者,这一刻都不再忍心打扰正在喃喃自语的夫妻俩。

  的确,如卡特琳娜所言,埃蒙斯的领先优势相当明显。在最后一枪前,埃蒙斯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3.3环,第三名中国邱健3.4环。妻子一金一银,丈夫很快就要追上妻子。所有镜头转向了看台上的卡特琳娜,期待着他们北京奥运会决赛赛场的第四次拥吻!

  埃蒙斯枪响,4年前的结局再次降临,上一次是打到别人靶子上一个10.6环,这一次是他打在自己靶子上一个4.4环! 4年前的离奇一幕再度上演,上帝戏弄的是同一个人:埃蒙斯!

  “比赛结束,该享受生活了”

  获得金牌的邱健说:自己侥幸!获得银牌的乌克兰选手说“能拿银牌很不错,结果本来会更糟”。铜牌得主斯洛文尼亚老将说:“我的铜牌是本来的金牌得主发挥失常送来的。”

  埃蒙斯很不幸,一个不折不扣的悲情天才射手,埃蒙斯也很幸运,一个温柔乡中的痴情男人。

  混合区内,埃蒙斯坦然面对媒体采访,此刻他的妻子不在身边。接受完赛后尿检,埃蒙斯夫妇手拉手离开,笑着挥手同观众告别,他们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比赛已经结束,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卡特琳娜说将和丈夫一起回捷克度假。的确,比赛结束了,人生还要继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