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重蹈雅典奥运会覆辙 爱妻温情抚平心中伤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从0环到4.4环

  埃蒙斯重蹈雅典奥运会覆辙

  是的,又是埃蒙斯,这个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将子弹打到别人靶上,将金牌送给了位居第二的贾占波的美国人,这次再次在最后一刻将金牌送给了邱健。从0环到4.4环,虽然从脱靶到打到靶上,已经算是有了进步。但是,本质其实一点也没有变。心态不稳的埃蒙斯再次败给了自己。

  最后一枪 他重蹈四年前覆辙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和四年前一样,卡特琳娜坐在看台上给捷克电视台当解说嘉宾;埃蒙斯站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2号靶位上;他还是最后一个击发,一个失常的6.7环就足以把他推上最高领奖台。

  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埃蒙斯已经拥有男子步枪卧射的冠军头衔,站在三姿决赛场的他志在夺取双冠。最后一发之前,他拥有3.8环的优势,这意味着他只要打出7.2环的业余水平就可以夺冠。然而,最后一发子弹竟鬼使神差地飞到了相邻的3号靶位上。

  “我该先看看靶位号的,其实每次我都看,只有这一次,我只顾着让自己冷静下来了。”在六年的国际比赛生涯中,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在他身上,而第一次发生竟然就是奥运会。

  那一刻,卡特琳娜惊呆了,当时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铜牌的她觉得自己得去安慰一下这个可怜的美国人,他们的爱情就这样萌芽。

  四年之后,时间再一次凝滞。同样的致命最后一发。

  4.4的数字出现在显示屏上,冰冻了卡特琳娜的脸,她张着嘴巴,眼睛一眨不眨,愣了好几秒钟,然后冲下看台,把丈夫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命中注定还不是时候。”

  比赛结束 埃蒙斯脑中一度空白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埃蒙斯说自己的脑中有一度出现了空白。

  “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最后一枪的时候,我的脑子中想了很多东西。是的,我一直想着上次雅典奥运会,我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放松了,所以我扣动了扳机。”埃蒙斯说,“但是,子弹打出的一刹那,我就觉得扳机一定出了问题,我有预感这一枪肯定打坏了。”是的,这枪确实打得很糟糕。“结果出来了,只有4.4环。”埃蒙斯说。

  埃蒙斯走向他的太太,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卡特琳娜。卡特琳娜用一个拥抱回应了丈夫。

  爱妻温情 为他抚平心中伤痛

  早在2002年,相隔万里的埃蒙斯和卡特琳娜已经被公认为射击界的“金童”和“玉女”,他俩在那年的世锦赛上分别摘得男子步枪卧射金牌和女子气步枪金牌。但是,那个时候,埃蒙斯只认识卡特琳娜那个著名的父亲——前步枪三姿世界冠军、如今的捷克队教练,而在卡特琳娜心目中,这个美国神童是她的偶像。

  雅典奥运会“错靶事件”之后,两人终于有了第一次交谈。

  2007年6月30日,在姑娘的家乡——以皮尔森啤酒闻名遐迩的捷克城市皮尔森,26岁的埃蒙斯和不到24岁的卡特琳娜结婚了。他们的婚礼简单朴素。埃蒙斯记得最有意思的事是捷克亲友们抢着把盘子摔碎,然后扫到一起,来祝福他们。

  天才携手,效果惊人。2007年曼谷世界杯总决赛,新婚燕尔的埃蒙斯和卡特琳娜戴着婚戒一同出现在赛场,结果小两口攒齐了金银铜牌。2008年4月的好运北京世界杯赛,夫妻俩又分别获得气步枪的金牌和银牌,顿时成为媒体追逐的明星夫妻。

  “我们是最好的团队。”这是夫妻俩共同的心声。卡特琳娜的步枪三姿水平就是在埃蒙斯的指点下迅速蹿升,在奥运会上获得银牌有丈夫的一半功劳。而埃蒙斯也从擅打气枪的妻子那里学了不少诀窍。要不是在美国队的选拔赛上倒霉地碰到枪支故障,他将一人参加奥运会男子步枪的全部三个项目。

  马特·埃蒙斯把头深埋在妻子怀里,没有人看到这一刻他是否落泪。但人们知道,爱妻的温情是抚平他伤痛的良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