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猜想:跳槽目标冬季两项 他的心伤能否痊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 埃蒙斯猜想“跳槽”目标:冬季两项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埃蒙斯还有机会吗?在见证了两次相似度高达97%的诡异失利后,心生疑惑的人恐怕不止一个两个。此后又将是四年的奥运准备期,但美国人的心伤能否痊愈却真是个问题。要不,干脆转移阵地吧?

  冬季两项,不瞎扯,这真是一种可能哦。在国际射击界,埃蒙斯顶着“神童”之名,从奥运会、世锦赛再到世界杯,这个美国人都曾获得第一。但实际上,他的兴趣所及却未必仅限于室内赛场的靶心。埃蒙斯的大学学业是在阿拉斯加州完成的,那儿的特色除了地广人稀外,就该数冬季稍纵即逝的白昼了。“(冬天)好天气的时候,日照也就三四个小时。它显得那么宝贵,以至于不出去走走就觉得太浪费了。”这段画面被保存在了埃蒙斯的记忆里:课余时邀上几个擅长滑雪的朋友一起去雪地里释放年轻人旺盛的精力,有时候还会带上步枪,和当地的行家们切磋一下。对了,这就是埃蒙斯和冬季两项运动的结缘,纯粹只为找乐子。

  阿拉斯加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但对那些拿着步枪滑行在雪地上的当地人来说,冬季两项只是一项休闲娱乐。所以,等到了2000年的时候,有心更进一步的埃蒙斯把度假地选在了明尼苏达北部的一些小镇,那些汇聚了更多冬季两项爱好者的小镇。“从2000年到2002年,我的夏天都是在那里度过的。能和那么多人一起训练让我觉得很高兴,他们的滑行技术往往比我好,但在射击上,有时候就轮到我去帮他们了。”

  当然,这段轻松惬意的日子在埃蒙斯正式踏上国际射击舞台后就告一段落了,掐指一算,居然已经是五年前的往事了。冬季两项运动由越野滑雪与射击两个项目结合而成,是冬季奥运会中颇受关注的项目。考虑到埃蒙斯在射击上的过硬功底,换个环境继续奋斗没准倒是一剂良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