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自解最后一环失算瞬间:子弹射出去就知不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昨天,当美国人扣动扳机射出50米步枪三姿全场最后一发子弹时,犹如梦魇般的镜头却以蒙太奇效果一遍又一遍冲击着这位射击神童的神经。

  最后一发,4.4环,领先者埃蒙斯又一次功亏一篑。如果忽略掉镜头里的“Beijing”字样,如果忽略掉转播席上卡特琳娜目瞪口呆的特写,这绝对会让人误生出时光倒流的猜疑。四年前的雅典,也是50米步枪三姿决赛,埃蒙斯以领先者的身份站上2号靶位准备最后一枪,当时他只要拿到不低于7.1环的成绩就能夺冠,但一声枪响后,子弹竟然飞到了3号靶上。“如果要脱靶的话,为什么不是第一发呢?”后来,他是这么自我调侃的。只是谁又能想到,这种本该专属于剧本设置的情节居然还会被复制。

  “最后一发,我瞄准、抬枪、再瞄准、然后扣动扳机。我用的劲大了点,但扳机没有抖,至少当时我没觉得。不过子弹射出后我就知道不妙,所以只希望它能射进黑色靶圈。”埃蒙斯祈祷好运,但结果却让他一下子泄了气。4.4环,这已经跌出了奥运射手的最低下限。如果,如果,最后留给这位美国神童的只能是无尽悔恨。

  胜负揭晓后,镜头在第一时间扫向了电视转播席,埃蒙斯的妻子、捷克神射手卡特琳娜原本正在那儿解说比赛,这一点和四年前的那天如出一辙,然后只见她张着嘴,清丽的脸庞上堆满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对一位射击选手来说,这就像是地狱。但我相信,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会成为让他继续前进的一种动力和一份经验。我相信,他会找到正确的方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