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生命中总有一些不愉快 我的生活还要继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49   体坛周报

  捷克人米兰·昆德拉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捷克女婿马修·埃蒙斯每次瞄准奥运射击项目最后一个靶,谁在发笑?

  8月17日,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前九枪战罢,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已领先第二名乌克兰人苏霍鲁科夫3.3环,领先第三名中国选手邱健3.4环。最后一枪,他只要打出7.7环以上,就将稳获金牌。可是,这一枪,他却只打出了4.4环。四年前的一幕再度发生,只不过这一次“金”喜留给了邱健。

  最后一枪究竟发生了什么?赛后,马修·埃蒙斯接受了本报记者诺瓦克的现场采访。

  “当我开始瞄准目标,我首先想要打一个好成绩,但后来又想,保证冠军就得了。于是,我很慢地、很仔细地进行瞄准。当我做这件事时,我把手指放在扳机上,非常轻柔地,实际上是零压力地准备着。只有当我的手指到达中心时,我才会开始施力。然而,意外又发生了,我真的无法解释它是怎么发生的,为什么会再次发生!当我的手指向下移动、开始向扳机上施力时,突然就发射了,我当场就愣住了。也许,我在毫无意识的状况下用手指施力,让扳机上有了更多压力,并导致射击发生。这太糟糕了,但你能做什么呢?生命中总是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我知道我犯了错,但我的生活还要继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