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还想再打四年 我们已获三块奖牌无可抱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12   沈阳晚报

  最后一枪,4.4环,埃蒙斯难以置信地转头看着他的妻子、本届奥运会首金得主卡特琳娜,卡特琳娜也瞪大眼睛、张大嘴巴的特写,几乎占据了整个电视转播的画面。4年前的一幕再次上演,只不过,这次男子50米气步枪三姿的金牌没有送给贾占波,而是送给了另一个中国人邱健。

  得到更多的拥抱

  埃蒙斯没有得到金牌,却得到了比冠军更多的拥抱,他的爱人、教练,包括他的对手都给予他安慰。

  走下射击台,埃蒙斯还是很有风度地向夺得冠军的邱健表示了祝贺。不过,当他来到妻子身边时,由于无法承受这种残酷的打击,这个27岁的天才射手,在自己妻子的怀里轻轻啜泣着。卡特琳娜则用自己温情的吻安慰丈夫,排解他的痛苦和失落。

  4年前,雅典奥运。那一次,埃蒙斯也是最后一枪失误,居然打在奥地利人的靶心,痛失金牌。但也是那一次,他收获了他的爱情——捷克美女卡特琳娜。那一次,伤心的埃蒙斯在失意中抬起头,望见捷克美女对他说:这没有什么大不了,我们一起喝一杯吧。于是,爱情降临。提起丈夫马修,卡特琳娜一脸的幸福。“在雅典相识之后,我们从2005年开始恋爱。两年之后,终于在2007年的6月30日结婚了。现在,我们就像是一个团队,彼此鼓励,互相帮助,他给了我非常大的动力。”当卡特琳娜夺金的时候,埃蒙斯几乎乐疯了,他表示:“我老婆有今天的成就,还离不开我呢!我整天给她减压,说,你就算打得很差,也不会比我差,我上次都直接打错靶了!哈哈!所以我老婆就没有压力,心态很好!她应该好好感谢我!”

  妻子认为他最棒

  奥运会开始前,埃蒙斯夫妇曾经有一个目标,就是各自带着金牌回家,但现在看来,他们家只能拿回一枚金牌了。对此,埃蒙斯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带着三块奖牌回家了,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卡特琳娜同样充满伤悲,不过,她在赛后还是安慰了丈夫:“实在是没有理由再发生这样的事情,那(一枪)一定有什么原因。不管怎样,比赛已经结束了。我相信那枚金牌是属于他的,那应该是为他所准备的。4.4环的成绩都可以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这证明他是最棒的。”

  走进混合采访区,埃蒙斯已经逐渐平静。埃蒙斯这样解释了自己的最后一枪:“是的,我一直想着上次雅典奥运会,我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动作还没有完全到位时,我就扣动了扳机,当我意识到时,比赛已经结束了……”

  我想再打4年

  当记者问他4年前打脱靶丢金,4年后再次丢金有没有什么遗憾时,埃蒙斯显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他还是比较超脱:“你不能预测到4年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想说,我想再打4年,而且现在我想我也有理由了。”

  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的话可以解释这个“魔咒”,“射击比赛最大的悬念就在于,不打完最后一枪,你永远不知道冠军是谁”。相信更多的人包括邱健,也包括中国的观众更希望埃蒙斯没有失误。

  压力、嘲讽、讥笑,这些都没能击倒埃蒙斯,他能够再次站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他是妻子心中的英雄,更该得到他应得的掌声。希望4年后,埃蒙斯能在伦敦圆梦。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刘柳、高寒冰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