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埃蒙斯输在心理 将来他仍是我们最强的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08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昨天,美国名将埃蒙斯在领先中国选手邱健3.4环的情况下,最后一枪仅射出4.4环的成绩,再次将金牌拱手相让。

  埃蒙斯为何在两届奥运会上犯相同的失误,着实令人费解。赛后,在现场解说本场比赛的中国前世界冠军、两届奥运会10米移动靶射击金牌得主杨凌谈了他对这一枪的看法。杨凌表示,在现场他也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戏剧性的结局。埃蒙斯的失误,再次证明了射击项目独有的刺激性,不到最后一枪射完,结果都是无法预测的。

  对于这个4.4环,杨凌认为还是埃蒙斯在最后时刻心理产生变化,使得瞬间的击发不稳,导致了这次失误,他说:“马上就要拿到金牌了,最后一枪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我虽然不知道埃蒙斯到底在哪个环节上出的问题,但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他也许在最后时刻,脑中又闪现出上次失误的情景。若是这样,后果必将是可怕的。”

  射击这个项目心理因素最重要。若在最后时刻产生杂念,对于从前的懊悔、失落,对于现在的期待混合在一起,埃蒙斯心里无疑将如打翻了五味瓶。心理失衡了,一切休矣。若是这么解释,这次的失误应在情理之中。

  同时杨凌表示,埃蒙斯仍是当今射击项目中最具实力的运动员之一,将来仍是我们最强的对手之一。

  李仁 J23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