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投手费尔南德斯卷土重来 38岁女将能否现身丰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岳东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33岁的世界著名投手莉萨-费尔南德斯在带领美国队实现了垒球项目金牌的三连冠后选择了退役;四年后,已经是一个孩子母亲的莉萨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重新戴起了垒球手套,并通过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主教练,成为美国队的替补队员。

  费尔南德斯是一位全能的垒球手,除了凭借出色的投球技术能够胜任球队的核心——投手外,她还可以出色的完成三垒手和内场手的防守职责。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垒球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时,费尔南德斯作为投手和三垒手出战,带领美国队夺取首枚奥运金牌。

  在随后的雅典和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队连续卫冕成功。作为球队“灵魂”的费尔南德斯在收获自己第三枚奥运金牌的同时,也在奥运会历史上创造了惊人的59次“投杀”(投手通过投球使对方击球员三击不中而出局的防守行为)纪录,比第二名的47次高出12次,成为美国“垒球梦之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除了在奥运赛场上有着优异的表现外,费尔南德斯还带领美国队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在2000年备战悉尼奥运会的一场巡回赛中,费尔南德斯凭借着出色的投球技术,连续击退对手21名投手,不可思议地连续投出了五个“完美局”(对手五局内没有安打和得分),成为至今仍被垒球迷津津乐道的经典比赛。

  在雅典奥运会后,以家庭为重的莉萨选择了退役,并在一年后幸福地品尝到了当妈妈的滋味。“当安东尼(儿子)把他的小脑袋靠在我的肩上时,我几乎不舍得碰他,而是一直静静地看着他灿烂的微笑,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莉萨微笑着说道。

  在2007年,已经36岁的费尔南德斯做出了重返垒球场的决定。尽管三年没有参加比赛,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在俱乐部的不俗表现,费尔南德斯还是在今年年初入选了美国集训队,开始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全美巡回赛。

  美国队主教练迈克-坎德雷在评价自己的爱徒时也表示,他特别希望费尔南德斯能够早日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状态,“她在我眼中始终是最好的运动员”。

  然而考虑到她的年龄过大,而且许多年轻队员正在不断成长,主帅坎德雷没有再给这位驰骋垒坛近十年的老将机会。

  在美国队今年3月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名单中,费尔南德斯不在名单之列,只被列为大名单外的3名候补队员之一。只有当正选队员中出现伤病时,费尔南德斯才有可能以替补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也许在下个月的丰台垒球中心,垒球迷们很难再见到这位传奇投手在赛场上的英姿。然而那顶垒球帽下冷峻的面孔、俯下身时那潇洒的奋力一掷和投球时那一声声令对手胆寒的怒吼,都将成为费尔南德斯——这名伟大投手载入国际垒坛史册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