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黄金搭档力劝布帕蒂:收回退出决定 一起打到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7:25  新浪体育

  据昨天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网球著名双打选手布帕蒂因对本国网协的某些做法不满而宣布不再为印度国家队出战任何比赛,包括戴维斯杯团体赛和年底的亚运会网球比赛。今天,布帕蒂昔日的双打搭档、现任戴维斯杯印度队队长佩斯随即对媒体表态,他希望布帕蒂收回自己的决定,佩斯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和布帕蒂再次合作参加年底的亚运会。

  曾夺得多个大满贯男双、混双冠军头衔的布帕蒂选择不再为印度出赛主要的原因是今年9月,印度网协突然宣布让有“印度库娃”之称的头号女单选手美少女米尔扎的亚运会搭档换成佩斯,而把世界排名只有193位的乌比罗伊配给了布帕蒂。这个决定当时就引起了布帕蒂的强烈不满。

  布帕蒂曾表示印度网协已经同意了他的选择,但是今天佩斯说他和网协的工作人员目前都在试图劝说布帕蒂改变初衷,为印度代表团出征亚运会以确保拿下男双项目金牌。佩斯说:“布帕蒂决定不再为印度队比赛令人遗憾,这对整个印度网球队来说都是个打击。”

  “他这个决定很突然,”佩斯说:“实际上两个月以前我们俩还在一起商量如何打好亚运会比赛,以及以后的戴维斯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作为印度队戴维斯杯的队长,我不愿意失去这样一位好球员,作为曾经的双打搭档,我也还希望与他为印度一起打比赛。“

  印度网协似乎对劝说布帕蒂改变决定信心十足,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布帕蒂还没有收回决定的意思。

  布帕蒂和佩斯是过去十年里最好的双打组合之一,他们曾联手多次赢得大满贯双打比赛冠军。1999年,他们在四大满贯的比赛中都打进四强,并且夺得了其中的两项冠军。然而就在1999年年底,这对组合却因为个人原因分道扬镳。布帕蒂也曾表示希望再和佩斯合作,赢得他们从未赢得过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并且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至少赢得一枚奖牌。

  印度网协秘书长阿尼尔-卡安那表示:“我们对布帕蒂做出的决定感到震惊,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为印度网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本人坚信他将改变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奥燃)

  相关:

  印度名将与网协彻底决裂 布帕蒂宣布不再为国出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