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扎薇:明年一定参加奥运会 下一个目标是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蔡玉高、王英诚)在22日的比赛中2:0淘汰彭帅、挺进中网女单决赛的扎薇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前十。”

  来自匈牙利的扎薇绝对是今年国际网坛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年仅18岁的扎薇曾在今年巴勒莫站比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随后,她又在美网比赛中一路杀进八强。扎薇的世界排名也从去年的300多位飙升至现今的第23位。

  在本届中网比赛中,身为6号种子的扎薇表现相当稳定,一路杀进半决赛。面对接连淘汰了辛吉斯、莫雷斯莫等名将的中国选手彭帅,她很快以6:1、6:2的比分获胜,挺进决赛。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扎薇谦虚地表示,尽管比分悬殊,但比赛却非常辛苦;彭帅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只是她不够幸运。

  面对今年所取得的神速进步,扎薇说:“其实,进步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并没有什么奥秘可言。事实上,我距世界名将还有很大差距。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前十,尽管很难,但我会努力去做。”

  扎薇最后表示,她明年一定会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她此次征战中网,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为奥运热身。她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