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海宁:不和费德勒比较 明年的目标是卫冕奥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6日电 正在参加苏黎世女子网球公开赛的世界头号球员海宁16日表示,对她来说,2008年的头等大事就是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冠军。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冠军,这位比利时姑娘透露,明年她的主要目标是成为奥运会的卫冕者。她知道,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付出比获得大满贯赛冠军更多的心血。

  最近一些新闻媒体在报道中,将她与瑞士“天王”费德勒相提并论,海宁对此只是一笑了之。她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荣誉,但我不喜欢去和别人比较,我只是尽力去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在今年澳网受挫以及婚姻亮起红灯后,海宁的心绪反而更加平静了,她几乎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训练和比赛之中。到目前为止,她在本赛季中已经获得了8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冠军。海宁表示,尽管已经打了20年网球,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但她仍无法割舍这项运动。“因为我为此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东西,还有很多我想做但还没有做或还没有做完的事情,所以我只能沿着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