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以色列神枪手皮尔结束军旅生涯 期待北京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3:4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1日电 题:结束军旅生涯 期待奥运奖牌——访以色列女子网球选手佩尔(又称皮尔,Peer)

  新华社记者华春雨

  如果在两年前提起以色列网球,人们可能不知道该谈些什么;但现在,莎哈尔·佩尔的名字正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起。这位在过去两年里成绩突飞猛进的以色列网坛新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能在明年前往北京,并收获一块奥运会奖牌。

  今年20岁的佩尔出生于耶路撒冷,现在与全家一起定居在以色列中部的一座小城。今年1月,佩尔的女子职业网球排名达到其历史最高的第15位,成为以色列有史以来国际排名最高的职业球员。

  2008年奥运会网球赛将有48名选手根据排名直接参加女单比赛,而目前排名第18的佩尔非常有希望成为明年赴北京的以色列代表团的一员。

  对于参加奥运会,佩尔表示,这对自己非常重要,她非常希望能在北京代表自己的祖国出战。这位已是身经百战的以色列女孩说:“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想到这一点,我觉得很兴奋。”

  在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佩尔显得十分谨慎。她说:“虽然我很希望能够拿到奖牌,但毕竟现在谈论成绩还为时过早。”她表示,能参加奥运会的都是顶尖选手,任何人都有可能给自己制造麻烦,其中也包括届时将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运动员。

  佩尔表示,她曾在2005年到北京参加过中国网球公开赛,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也曾与中国球员彭帅和郑洁交手,并都曾输给对方。因此,她现在的想法只是继续保持自己的水平、顺利拿到飞往北京的机票,在奥运会上全力一搏。

  在采访中,佩尔告诉记者,她10月31日已经正式从以色列国防军退役,结束了每个以色列年轻人都必须经历的军旅生活。在部队的日子里,佩尔每天上午的角色是一名军队的行政秘书,而下午的时间则用来进行网球训练。当然,出国参加比赛的时间除外。

  此外,佩尔对军队的美好回忆还集中在刚入伍时参加的基础训练,尤其是射击科目,因为她总能在这一项中拿高分。“我很高兴能在部队为国效力,而现在我又可以把精力集中在网球上了,”佩尔说。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佩尔认为最满意的是2006赛季,那一年里她首次赢得了3个WTA巡回赛冠军,并且第一次击败了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在2007年里,她也在多项赛事中进入4强或8强,并3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

  展望即将到来的2008年,值得佩尔期待的会更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