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达文波特的奥运情结:奥运成复出动力 遗憾未战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31岁,对于一个女运动员而言早已过了巅峰时期,更何况还是个刚经历了十月怀胎的新妈妈。但是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却颠覆了这一规律,产后的她不但克服了困扰多年的伤病,并且焕发出了新的力量。日前,她宣布了自己2008赛季的参赛日程表,明年将全线出击,争取参加至少三项大满贯赛事,还希望能够征战北京奥运会。

  去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之后,达文波特因怀孕宣布退出职业网坛。今年6月,在诞下儿子雅格尔之后两个星期,达文波特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8月的巴厘岛国际赛,这位前美国一姐用一个冠军宣告了她的强势回归。颁奖仪式上,她一手捧着奖杯、一手抱着稚子雅格尔绽放出了比拿到大满贯时更灿烂的笑容。

  13胜1负,这是达文波特2007赛季的成绩单。尽管只是参加了三个低级别的赛事,但是93%的惊人胜率仅仅比当今女子网坛头号海宁低了一个百分点。在2007年参加的所有比赛中,达文波特已经战胜了3个排名在世界前15的球员,并夺得了两个冠军。年终,她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提升到了第72位。

  有了如此优异的“热身”成绩打底,达文波特对于明年的复出信心十足,“事实上,之前我并没有预料到自己的竞技状况会恢复得如此之好,我的身体状况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也非常棒。”

  达文波特已明确表示,她将参加2008年1月开始的澳网公开赛,由于不擅长红土赛场,她还未决定是否参加法网,然后参加下半年的温网和美网。

  另外,达文波特还被美国队队长加里森选中,将代表国家参加明年2月联合会杯和德国队的1/4决赛。倘若达文波特能在半决赛和决赛代表美国队参赛,这就意味着她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达文波特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赢得女单金牌,对于奥运会,她有着特殊的情结。“这是我赢得的第一个重要的冠军,它是巨大的荣誉。奥运冠军甚至超过了网球的范畴,那时我还没能赢过一个大满贯。我的父亲是一名奥运选手,那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一个盛大的时刻。”达文波特曾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能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参加奥运会实在太荣幸了。可惜我没有去2004的雅典,现在我都时常后悔当初的决定。”

  她曾表示这次产后复出的最大动力就是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届时正值一些顶级球员因连续征战法网和温网之后的疲劳期,全力以赴的达文波特将很有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