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迪克放弃竞逐奥运仅为个数 小德渴望担任塞国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迪克上周宣布不参加北京奥运会,人们急于知道布雷克的态度;毕竟,如果布雷克也做出同样的决定,美国在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项目上的奖牌荣耀,就只有凭借小字辈们去争取了。好在,已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顺利进入第三轮的布雷克很快就发话了,因为严重的伤病而未能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他说道:“我当然希望2012年奥运会时我仍在打球,但职业生涯的终结会比你事先想象的快得多;现实地说,这是我参加奥运会的唯一机会。”

  布雷克 曾在2005和2006年连续打入美网赛八强,毫无疑问,这是他最钟爱的大满贯赛事。不过,28岁的他并不想像罗迪克那样,为了确保在美网赛取得佳绩便取消北京之旅。布雷克说:“我知道对于网球项目来说,奥运会并不具备像很多其他项目那样的分量;但能够身在其中就已是巨大的快乐,那将是比超级碗还要盛大的体育盛会。”

  休伊特 虽没有参加上届奥运会,而是参加了和奥运会同期的在华盛顿和长岛的两站赛事,并夺得背靠背冠军。由于大多数高手当时都身在雅典,休伊特在华盛顿没有遇到一位世界前五十位的球员,在长岛一路击败的五位球员的平均排名也仅有60位而已。凭借热身赛打出的良好状态,他在其后的美网赛杀入决赛,直到在一场三盘中被费德勒送出两个6比0的决赛中尴尬落败。休伊特表示,尽管四年前他不参加奥运会的决定收获颇丰,但他期盼着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他还是再次强调,网球运动员的荣耀主要还是靠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去争取。

  德约科维奇 对于罗迪克避战奥运会这种略显敏感的决定,德约科维奇清楚,这可不应该是他发挥个性与幽默的话题,他在被问及是否对罗迪克此举感到惊讶时只是简单地回答道:“每个人都有权拥有自己的看法,我不会因此指责他。”澳网赛夺冠大大增加了他在奥运会开幕式上高举国旗带领塞尔维亚代表团入场的可能性,德约对此表示:“确实有这种可能,但我还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

  对于罗迪克来说,参加奥运会是一种冒险;而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不参加奥运才是更大的冒险。他的理由是:“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我绝不会冒险不参加,因为你可不知道再过四年会发生些什么。”德约科维奇还透露说,通过他和其他球员的交谈,大部分球员都非常期盼能够参加奥运会,而唯一的障碍便是赛程:“即便没有奥运会,网球赛季就已经是非常非常艰难而漫长了,而奥运会的加入令赛程更加难以应付。”

  至于罗迪克不参加奥运会而是留在美国参加他已三次夺冠的华盛顿特区站的决定,美国媒体并未口诛笔伐,毕竟,罗迪克的唯一动机是增加他在美网赛第二次夺冠的几率。如果美网赛的几位夺冠热门球星被北美热身赛-北京-美网赛的来回折腾损耗了体能与专注力的话,对于罗迪克来说倒确实是一件彼消我长的好事情。当然,他这么做也是自加压力——如果在过去七年参加美网赛中有六次都至少打入八强的他无法在今年的美网赛中取得佳绩,他避战奥运会的决定到时难免不会被人诟病为鸡飞蛋打之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