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莎娃神勇表现获得达姐肯定 玛丽亚已经长成大人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11  新浪体育
莎娃神勇表现获得达姐肯定 玛丽亚已经长成大人啦
四年前的莎娃还尚显清涩

  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在生子复出后一直上演精彩表现,不断为球迷带来新的惊喜,可谓家庭事业两不误。2008年作为奥运年,这位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网球女单冠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她对奥运会的渴望,同时达文波特还肯定了一位重要的对手莎拉波娃的进步和表现。

  亚特兰大奥运会中,达文波特代表美国队在主场捧回奥运冠军,实现了许多职业选手为之追随一生的梦想。每当提及那个难忘的时刻,已经为人妻母的达文波特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奥运会给我留下的最美好记忆当属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我收获了一枚金牌。作为东道主,美国队最后一个入场,当时我和巡回赛中最好的两位朋友玛丽-乔(费尔南德兹)和莫尼卡(塞莱斯)一同入场。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我们都非常兴奋。当阿里点燃奥运火炬时我们三人一起为之欢呼。我经常回想那个时刻,希望能够重新感受那种幸福。”2008北京奥运达文波特渴望再次为国出战:“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和我的家人都在企盼这个日子。至于奥运会的目标那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奖牌,哪个名次我并不在乎。我只是希望能够为自己和祖国取得一点儿成绩。”

  到目前为止,2008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WTA选手非莎拉波娃莫属,上赛季经历伤病打击的俄罗斯美少女不仅在年初收获了澳网冠军,渴望代表祖国出战奥运会的莎拉波娃还在联合会杯首轮比赛中帮助俄罗斯队在客场战胜以色列。作为网坛前辈,达文波特肯定了莎拉波娃本赛季的表现以近几个赛季以来的进步:

  “相比于几年前,莎拉波娃的击球要更加出色。她的发球也要更棒。尽管比赛风格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各个环节都有了明显提高。伤病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会是一个打击,这往往会让人停止前进的步伐。在经历伤病之后选手们必须要经过几个阶段才能完全回归。”达文波特的职业生涯也曾经经受过伤病带来的打击,因此谈及伤病美国人感触颇深:“对于所有的选手来说,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这个前提下,运动员还需要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尽管有时候并没有什么新东西加入,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将成为比赛中的一道保险。在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前提下,抽出一段时间刻苦训练往往能够提升自身的竞技水平,以此来确保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表现。”

  莎拉波娃的成长不仅局限于她日趋完美的技术,同时还表现在心理等方面。作为一名顶尖高手,莎拉波娃有足够的资本自主选择参赛的数量和级别,俄罗斯美少女本赛季尽管只参加了为数不多的几站比赛,却取得了16场全胜的傲人战绩,这些在达文波特眼中也是成熟的一种表现:“在我看来莎拉波娃现在变得更加成熟,有些在为自己比赛的感觉,而不是一味追随其他人的脚步。听说在多哈夺冠时她的父亲并没有亲临现场指导,这对她来说也许是关键的一步。如果说莎拉波娃已经成长为一个女人也许有些不太妥当,但至少可以说她已经成长为一个大人了。如果一个运动员能够自己作出各种决定,我想她在球场上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