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俄公布联杯半决赛阵容 中国金花奥运竞争对手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37  新浪体育

  莫斯科17日消息,俄罗斯队队长塔皮什切夫公布本队出战联合会杯网球赛与美国队半决赛的名单,由于美少女莎拉波娃早先已经确认缺席,因此库兹涅佐娃将作为本队主将领衔出战,同时入选的还有查克维塔泽、萨芬娜和维斯尼娜。

  此外,美国队队长齐娜-加里森同期宣布了本队应战名单,出人意料的是,此前曾透露有意参战的达文波特最终还是与威廉姆斯姐妹一起全部缺席,取而代之的是美籍华裔少女金久慈、只有18岁的新秀布伦格尔以及罗勒,而这套几乎代以年轻小将的阵容也使得他们在客场取胜的可能性为零。

  不过,在美国队阵中,原籍南非的双打名将胡贝尔被加里森首次招入,而已经获得奥运会单打外卡的她此次代表移民国的入选无疑是为了确保资格,预计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胡贝尔的出现无疑将成为中国选手争夺女双奖牌的重点对手之一,与她配合的将极有可能是雷蒙德、达文波特以及金久慈中的一位。

  至于俄罗斯队,从世界排名在红粉军团属于比较靠后的萨芬娜与维斯尼娜频繁入选联杯代表队,且多是联袂配合出战双打的情况来看,深得塔皮什切夫喜爱的她们无疑已经稳获本国的奥运会女双参赛资格,将成为中国金花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至于单打方面,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查克维塔泽不出意料的话也将同时出现在北京,而最后一张单打席位将极有可能在德门蒂耶娃、萨芬娜以及兹沃娜列娃三人之间展开惨烈的争夺。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