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纳达尔:蒙特卡洛卫冕非解脱 费德勒短期内难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11  新浪体育
纳达尔:蒙特卡洛卫冕非解脱 费德勒短期内难改变
红土之王有更远大的目标

  刚刚在蒙特卡洛一日豪取双冠的纳达尔来不及庆祝就赶回西班牙参加ATP黄金赛事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争取在家乡的四连冠与备战法网是这位西班牙红土霸主的主要目标。

  “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纳达尔说,“对我来说,巴塞罗纳是最特殊的一项赛事,因为这项赛事就在我所在的俱乐部中举行。这里的训练环境非常好,甚至要好过我在马略卡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晨训。”

  自从去年八月起,纳达尔经历了半年多的冠军荒,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崛起,他世界第二的座位也坐不太稳了。“赢得蒙特卡洛对我而言并不是一种解脱,我还要继续保持很多周的好状态。”重回红土就马上夺冠似乎给了纳达尔喘息的机会,但是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却并不轻松,“这个赛季非常艰难,我已经打了非常多的赛事而且都到达了最后关头。我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对手,所以我也积累了一些不同的应敌方案。从现在起我要注意保持状态,能否打好比赛部分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

  在蒙特卡洛的决赛中,纳达尔久违的在决赛中碰到了老对手费德勒。尽管在蒙特卡洛取得了胜利,但纳达尔也清楚聘请了金牌教练的费德勒几周之后将更难对付。“伊格拉斯是名非常伟大的教练,不过在短短的两周之内很难改变一名像费德勒这样球员的风格。”但是这些都不会打乱纳达尔自己的节奏,他现在最关注的是自己在巴塞罗纳的比赛,“目前我所关注的事情只有卢扎克或者斯塔雷斯,每名球员都有他们难以应付的地方。”首轮轮空的纳达尔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的卢扎克与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之间胜者,“像莫亚、费雷尔、纳尔班迪安、布雷克、穆雷或者阿尔玛格罗这些球员都非常有水平。”

  蒙特卡洛、巴塞罗纳、罗马、汉堡,当然,纳达尔最终的目标还是巴黎,像往年一样席卷红土是纳达尔今年的目标,而奥运金牌更是西班牙小子的梦想:“每一名网球选手都对奥运金牌充满了幻想,就算他赢得了大满贯,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奥运金牌仍然会让他们魂牵梦系。”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