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奥运史上首位女旗手出炉 莎拉波娃获殊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15  新华网
俄罗斯奥运史上首位女旗手出炉 莎拉波娃获殊荣(图)

  新华网莫斯科6月24日电(记者刘洋)目前,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俄罗斯运动员有430人。俄罗斯最终可能派遣50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她将成为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女运动员。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不足50天,俄罗斯作为体育大国,为在北京取得好成绩进行了充分准备。

  俄罗斯奥委会已经拟定详细日程表,逐日安排了俄罗斯队在备战奥运最后阶段的所有事项,对包括服装、交通工具、接受反兴奋剂检查等有关事项均已做了安排。

  尽管近期俄罗斯体育官员均表示俄罗斯没有明确的奥运夺牌目标,但从前一段时期包括奥委会主席等人的言论看,俄方对本国运动员实力颇有信心,认为进入金牌榜前三名应不成问题,甚至有可能冲击第一、第二名。

  俄罗斯人具备世界一流实力的项目包括女子排球、女子手球、艺术体操、花样游泳、飞碟射击和首次列入奥运项目的公开水域游泳。而其在拳击、皮划艇静水、田径、射击、击剑和网球项目上也具备较强实力。同时,俄罗斯在古典式摔跤、赛艇、柔道等项目上也有夺金实力。自行车、游泳、跳水、射箭、女子篮球等也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

  为了备战奥运会,提前适应北京的气候,俄罗斯很早就安排了相当部分的运动员在远东和东西伯利亚进行训练。而为了解决在北京可能遇到的语言障碍问题,俄罗斯奥委会已请人编写了中文对话手册,主要教俄罗斯人通过语音模仿来说简单的中文日常用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