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外卡颁布:锦织圭比约-克曼入围 孙鹏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4: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选手锦织圭和南非选手凯文-安德森获得了奥运网球赛外卡。此外,世界排名只有93位赛事卫冕冠军智利名将马苏也获得外卡。除了以上三位,宣布将在年底退役的35岁瑞典老将比约-克曼,白俄罗斯名将米尔尼以及中国选手孙鹏都获得了外卡。

  锦织圭和安德森都是本赛季ATP赛场上涌现的新星,其中日锦织圭在德尔雷海滩上神勇夺魁,而安德森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网球赛上也成功捧杯。

  在女单选手方面,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俄罗斯选手库里斯提,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日本姑娘森田由美,突尼斯选手萨法尔,西班牙名将维维斯也都获得外卡。

  ITF主席里奇-比蒂说:“这些选手都是根据ITF的特殊规则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比如一些选手来自代表名额不足的地区,一些为前奖牌得主,有些这是为国争战多年的老将,比如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等等。”

  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在获得这一消息时说:“这恐怕是我自2004年之后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我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我必须说奥运史我生命中最棒的日子,没有什么能和代表国家出战奥运相比,这对任何人都是一种奇妙的体验,也一直是我的儿时梦想。”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