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文波特:渴望八月北京盛宴 奥运魅力远超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44  新浪体育

  纽约当地时间7月10日消息,前世界第一琳德赛-达文波特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她感觉自己越来越兴奋。在去年11月复出归来后,达姐一直期待着奥运会的到来,而北京奥运会就是一直激励她复出的主因。

  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上,达姐由于膝盖伤势而不得不在第二轮选择退赛,不过她今日表示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天,她一定会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北京,第三次亮相这个万众瞩目的体坛盛宴。“我非常期待能够前往北京,这是我复出归来后的最大目标。”达文波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非常高兴有机会代表网球、代表美国前往北京,也希望我可以分享我们国家的胜利,另外,也期待可以把奖牌捧回家。”

  达姐曾经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折桂女单,北京奥运会她将代表美国队和威氏姐妹以及双打专家胡贝尔一同前往。提到她的膝伤,前世界第一表示,“今年夏天对我意义重大,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养伤,使它100%恢复。”作为前温网、美网和澳网冠军得主,达姐承认这些伤病是15年体育生涯带给她的遗产。“这些膝伤只是日积月累留下的后遗症而已,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千万不要被伤疤的模样吓坏了。”

  另外,达姐曾经参加过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不过为了备战美网她放弃了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我曾经公开过这个决定,我希望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全心攻克美网。对于网球选手而言,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比赛机会。我们有四大满贯、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达姐继续说道,“但是奥运会四年才一次,这些每年都有,球员都有自己的取舍。但是对于四年前跳过雅典的决定我至今仍然后悔着,虽然如今我还能继续参加奥运会,但毫无疑问,现在的参赛阵容已经强大了很多。”

  “成为一个奥运冠军的荣誉要远远大于网球本身,在1996年的那个瞬间,我还没有获得大满贯,但是我的家人都聚在亚特兰大,一起见证了那个对我最有意义的时刻。”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